• 索 引 号:QZ07901-0101-2020-00039
    • 备注/文号:溪办〔2020〕9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溪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4
    溪美街道办事处关于8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28 17:00

    各村(社区居)委会、中联公司:

      根据8月份泉州市、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结合我街道自行组织的督查考评结果,现将8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情况

      泉州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社区)为大埔村(96.5分)、宣化村(92.7分);被抽检主(次)干道为G358(柳城-仑苍)段(86.5分)。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社区)为宣化村(91分)、湖美社区(89分);被抽检主(次)干道为乡村道路宣化村转新华南路转S213至溪美派出所道路(86分)。

      街道考评情况:根据8月份街道考评各村(社区)督查考评成绩,结合8月份各村(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得出溪美街道8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详见附件)。

      在泉州、南安考评中,大埔村和宣化村取得了较好成绩。请各村(社区)在9月份加强对中联公司日常保洁的监管,督促中联公司及时调整保洁时间,并做好相应的清运工作,加强与保洁公司沟通配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继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活动,争取在当月考评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存在问题

      1、部分村(居)保洁不够彻底,存在较多垃圾。本月暗访考评中,部分村(社区)存在生活垃圾随意丢放、杂物乱堆乱放、牛皮癣清理不到位、村主干道边垃圾未及时清运等现象;镇山村、贵峰村、崎峰社区存在环境卫生差、杂物乱堆放、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保洁不到位、沿路两侧垃圾较多的现象;中心城区存在背街小巷保洁力度不够、“牛皮癣”清理不到位、杂物乱堆乱放、工人脱岗等现象。

      2、个别村(居)日常监管不够到位。本月暗访考评存在:老旧小区“牛皮癣”突出、污水横流、房前屋后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南安明察中发现彭美社区新华南路沿路两侧建筑垃圾、杂物较多,成功开发区建筑垃圾乱堆放等现象。

      3、主要道路保洁不到位,杂物堆放、垃圾清运不及时现象较多。主干道G358线沿线垃圾桶满溢,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保洁不到位、鸡鸭未圈养、建筑垃圾堆积等现象。请加强对主干道、内沟河及蓝溪(崎峰、长富、莲塘)和西溪(崎峰、贵峰、镇山)沿线的重点排查。

      三、下阶段工作

      针对考评中发现的各项问题,请各村(居)及中联公司务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保洁公司务必要优化人员配置、作业时间和机器设备的统筹,确保卫生保洁无死角,垃圾及时清理清运,真实做到“日产日清”及环境卫生保洁范围全覆盖;严格落实公厕管理制度,做好常态化保洁工作,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二是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请各村(社区)加大监管力度,做好每日巡查、督查,及时与街道、中联公司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环卫工作。三是落实每月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工作。各村(居)及中联公司要落实好每月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工作,集中清理整治卫生死角、垃圾堆积、杂物堆放、“牛皮癣”等“脏乱差”现象,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同时对辖区群众进行文明宣传及劝导,引导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附件:1.溪美街道8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2.溪美街道各村(社区)8月份环境卫生绩效考核表

     

     

     南安市溪美街道办事处

      2020年8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