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7-0101-2019-00008
    • 备注/文号:南雪管〔2019〕52号
    • 发布机构:雪峰开发区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0
    雪峰开发区关于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17 11:20

    各办、各中心、各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掌握我区食品安全状况,深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南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研判分析和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南食安办〔2019〕9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针对本辖区实际或部门职责,召开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议,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排查整治,主动发现,及时遏制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 明确重点,精心组织研判。各有关单位要针对食用农产品(水产品、林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品相关产品、集中消毒餐饮具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全面梳理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风险监测数据、监督抽检结果、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并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议,对风险隐患的成因,易发时间、地点以及发生概率、可控性和紧急程度,可能造成的危害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评估,摸清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风险危害及风险规律,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对策,消除风险隐患。

      三、 落实责任,有效排查隐患。各有关单位要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根据风险分析研判会议梳理的风险隐患和确定的解决对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排查整治。对一般隐患,要立即责令整改落实,并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所查隐患整改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以及尚处在整改过程中的隐患,要制定科学严密的防范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综合运用停业整顿、信用惩戒、吊销许可、立案查处等手段进行严厉查处。

      联系人:吴家定,联系电话:13774869688

     

     

      雪峰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7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