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4-12-02 11:56

    省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南政办内传〔2014〕59号文件要求,我镇认真对照南政办〔2014〕164号文件精神,对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总结。现将我镇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配备充实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强化各站所、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和分工,靠实了工作责任。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进行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制度,强化执行。依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 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省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省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公开信息审查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管等内容,并严格执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及时更新,全面公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街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各个栏目,使公开内容更为全面,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2014年截止12月1日,我街道在“中国·南安”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9条,通过审核的39条。其中,工作动态类36条;为民办实事1条;其他信息2条。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据统计,我镇网上专栏页面访问量达12144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我们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仍有一定难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会出现信息滞后的问题;二是部分村委以及单位、企业的公开内容仍不够全面具体,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公开尺度难把握。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

       三、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1、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层面的建设。了解其他单位和乡镇信息公开情况,找出差距与不足,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内容规范的乡镇取经,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功能层面的建设。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资料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3、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层面的建设。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省新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