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8-0101-2020-00060
    • 备注/文号:南省政〔2020〕137号
    • 发布机构:省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9
    省新镇人民政府关于省新镇9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通报
    时间:2020-09-30 10:46

    各村、南安市盈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根据《省新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要求,镇整洁办按计划组织对全镇范围环境卫生进行综合考评。考评成绩参照《南安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委托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南委办〔2018〕105号》相关规定进行评定。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泉州考评成绩:省身村93.7分,油园村92.2分,西埔村91分,油园公厕97分。

      南安考评成绩:油园82分,省东75.5分,公路73分。

      镇级考评情况:根据9月份镇级巡查考评成绩,结合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各村日常巡查及日常工作落实情况综合计算,得出省新镇9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成绩情况表(详见附件1)。

      二、存在问题

      (一) 村级监督管理功能需进一步强化。大部分村日常巡查较以往有所加强,但个别村仍为较大差距,日常巡查落实较好的是省东、省身、满山红、园内、新厅和檀林。

      (二) 保洁公司“日保洁”和“日清运”还有存在较大差距。部分辖区垃圾清理滞后,卫生保洁清理不及时还经常存在。各村交界处及各村偏远角落垃圾长时间堆积的现象还是较为普遍,如油园和檀林两村交界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长时间堆积;省东村和省身村交界处富荣路生活垃圾长期未能按时清运;较大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

      (三)垃圾乱倒、乱丢现象较多。9月份暗访考评中,垃圾投放不入坑的问题依然严重,部分群众卫生意识淡薄,乱丢乱扔、乱泼乱倒的陋习一时难以纠正。

      三、下阶段工作

      针对9月份考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和10月份“双节”同步过的特点,各村及保洁公司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保洁公司要加强监管、提升保洁质量,实现保洁全覆盖、垃圾“日清运”。保洁公司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作业时间和机器设备的统筹,同步加强对各片区保洁质量的监管,确保卫生保洁无死角,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清运。另一方面要加大对所属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尤其是各片区小组长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职责意识和工作标准。二是各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养成。积极发挥老人会老有所为作用,动员老人会成员利用生活工作之际加强入户宣传,对行为习惯不好、乱扔乱倒、垃圾不入坑等行为及时进行教育纠正,提高群众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建设文明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好国庆和中秋“两节”前爱国卫生大整治。①开展道路大清扫,②开展设施设备大清洗, ③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特别是农贸市场、海鲜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卫生保洁,要及时清运寄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确保重点场所卫生质量得到有效监测和处理。

      附件:1. 省新镇9月份各村卫生成绩统计表

            2. 省新镇9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省新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