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8-0101-2019-10019
    • 备注/文号:南省政〔2019〕106号
    • 发布机构:省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28
    省新镇人民政府关于5月份全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7-08 10:33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按照《省新镇生活垃圾治理考评办法》要求,镇整洁办组织对我镇各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情况

      5月份,乡村环境卫生面貌较前4个月有一定改善,市级考评综合成绩排A类乡镇第6名,重点村落、重点路段卫生面貌有明显改善,垵后和满山红2个村在市级检查中成绩均进步较大,重点路段保洁不到位的问题在较大程度上得到改善,西埔村在5月份镇级检查中进度幅度同样比较明显(A类村第2名)。

      由于处于卫生交接的不确定期,村级卫生管理出现松懈的苗头较为突出,部分村卫生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责任心下降、工作标准下滑,导致部分角落、部分时段保洁不到位、清运不及时等现象依然存在,较大程度影响村庄的整体观 感。问题主要表现为辖区内闲置空地、背街小巷、沟渠溪流、林边树下等保洁不到位。

      二、考评结果

      5月份主要采取交叉督查、不定时巡查、抽查、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对乡村主路和偏僻角落进行检查。每个行政村随机抽取一个自然村(角落)和一条村路,考评成绩结合每月日常巡查、公众监督材料报送和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取平均分。5月份进步较大的是满山红和西埔,相对落后的是檀林村,具体成绩见附件。

      三、下阶段工作要求

      6月份重点是克服村级卫生管理出现松懈这个问题。一是要抓好保洁队伍教育,牢固树立“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思想,坚守工作岗位。二是要加强宣传及协调,垃圾做到自产自清、日产日清,确保流动性保洁到位。二是要加大督促、问责力度,确保工作落实。

      附件:省新镇5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省新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