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8-0101-2019-00019
    • 备注/文号:南省政〔2019〕48号
    • 发布机构:省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9
    省新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65岁以上老年人暨慢性病患者免费体检的通知
    时间:2019-04-01 09:59

    各村委会、老年人协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努力推进建设和谐省新,体现党委、政府对省新镇特殊人群的关心与爱护,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委托省新镇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对相关人群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请各村委会指派专人负责,协助老人协会及乡村医生广泛宣传发动及通知,确保完成该项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体检对象:以下三种对象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1、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即全镇范围内1954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含居住半年以上流动人口);

      2、慢性病患者:明确诊断的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等患者;

      3、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二、体检时间:2019年4月8日至2019年5月27日,各村的具体时间见安排表。(体检均安排在每天的上午8:00—11:00,下午不进行体检。)

      三、体检地点:省新镇卫生院金华楼四楼健康体检中心

      四、到卫生院方式:

      1、出行方便的对象建议在家属陪同下自行到卫生院体检;

      2、卫生院安排车辆于指定地点进行接送(请相关对象按照老人协会、村组干部或村医通知的时间地点乘车)。

      注:请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老年朋友或慢性病患者,一定要在成年家人陪同下前往体检,以防发生意外。

      五、体检项目:基本信息采集、体格检查、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肝胆胰脾)B超、中医体质辨识、健康咨询及健康生活指导等。

      六、体检结果反馈时间地点:详见各村时间安排表,每天下午3:00-4:00。

      七、体检要求:

      1、为保证检验结果,请您最好空腹来体检(体检前一天晚上10点后禁食)。

      2、请您携带本人身份证、体检通知单并提供可供联系的通讯方式(手机电话号码)前往体检。

      3、为了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请您遵守体检工作制度,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八、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将为体检提供一份免费早餐。

      附件:2019年省新镇65岁以上老年人暨慢性病患者体检安排表

     

     

      省新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