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5-0101-2021-00040
    • 备注/文号:南水政〔2021〕80号
    • 发布机构:水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05
    水头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水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1-07-05 10:06

    各村委会:

      为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因机构及人事变动,现调整水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调整如下:

      组 长:陈长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候选人

      副组长:林文店 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陈洺溪 镇农安站站长

      吴水金 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

      吴汉城 镇党政办副主任

      蔡良海 镇经管站站长

      赵湘辉 镇水利工作站站长

      黄子龙 镇财经办主任

      洪特明 镇农技站站长

      温炳风 镇农机站站长

      黄彬煌 镇水利工作站技术员

      各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全面实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上下沟通联系、建章立制、建后管护等工作,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农田建设办),陈洺溪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为:洪特明、温炳风。

      附件:水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制度

      

     

    水头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水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制度

      为了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明确各单位主体责任,经研究,制定各单位工作制度,请务必严格履行各自责任和保证工程高质量,详细制定周工作计划,每周汇报工程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一、业主单位工作制度

      一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成立由镇政府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所在村村主干为成员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二要建立项目会商机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及施工、监理等相关人员召开会商会,协调解决施工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要建立签到制度,对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监理人员进行考勤管理。

      四要规范项目工程进展报送制度。要求监理每日向镇政府报送进度,镇政府项目经办人员每周五下班前向农业农村局报送工程进度。

      五要建立项目微信群,施工、监理及镇、村干部到场情况要实时上传;项目负责人每周至少2次到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督促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二、施工单位工作制度

      一要提供现场施工系列人员名单、通讯方式给业主单位,严格执行施工技术负责人在岗签到制度,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周工作进度计划表科学管理施工进度,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规范施工,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

      二要施工现场存在实际情况与图纸不符的应及时反馈业主单位、监管单位核实处理,便于准确把控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需每日报送进场施工力量及施工进度情况。

      三要因施工单位原因导致工期延误所带来的法律及经济责任由施工单位承担,施工单位务必加强施工力量严保施工进度。

      三、监理单位工作制度

      一要严格执行监理技术负责人在岗签到制度,检查工程质量,对承包商、施工单位违反设计文件、规范、规程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必要时签发工程暂停指令。

      二要工程隐蔽项目,要求承包商、施工单位自检后,经监理人认真检查、做好隐蔽工程验收工作,未经验收不得进行下道工序。

      三要对进场材料严格把控,不合规的立即退场不得使用,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按图规范施工,实时监控动态施工力量,确保施工进度。

      四要收集审核施工单位报送的进度信息、施工问题、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汇总上报业主单位,合理地提出监理意见。

      四、设计单位工作制度

      严格履行设计服务合同,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协调处理与设计相关的问题,对监理单位核实的图纸与现场实际不符必需变更的及时审核答复,情况属实的尽快出具关变更手续。

      五、所在村工作制度

      应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工程监督,加强巡查,定期对项目工程进行检查。如在建设过程中工程出现不可预计的问题,村主任或支部书记应当第一时间到现场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应及时联系业主单位协调解决。工程验收移交后,应指定专人做好每月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