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5-0101-2021-00027
    • 备注/文号:水政办〔2021〕20号
    • 发布机构:水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26
    水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3月份全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4-08 09:31

    各村(社区居)委会、中联公司:

      根据3月份泉州市、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和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现将我镇3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情况

      泉州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的村(社区)为山前村(84分)、肖厝村(87分)和朴山村(93分)。被抽检的主(次)干道为G324国道龙风村至沈海高速出入口路段(89.5分)和G228水头-石井路段(95.5分)。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的村(社区)为西锦村(70.5分)、康店村(83.5分)、世纪新城社区(90.5分)、呈美村(94分)和朴三村(95.5分),被抽检的公厕为朴三村公厕(85分)和西锦村公厕(92分),被抽检的主(次)干道为324国道(水头段)福山工业区路口至西锦村路段(88分),海漂垃圾治理(90分)。

      镇级考评情况:根据3月份镇级考评各村(社区)成绩,结合3月份各村(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及信息报送情况,得出3月份水头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

      二、总体情况

      本月泉州考评成绩未能继续保持好良好水平,南安考评成绩有略微进步。请各村(社区)积极配合中联公司做好2021年4月份日常保洁清运工作和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并加强监督巡查;中联公司要主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1.保洁员未履行好工作职责。根据近期暗访考评和日常巡查发现,大部分保洁员在日常保洁中未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而是转而进行收集生活垃圾内的瓶罐纸皮,并且在收集过程中将成袋打包好的垃圾翻开倒在地上,收集完成后未将地上的其他垃圾清理干净而是直接走人。请中联公司各管理做好保洁员的培训工作,规范其日常行为,履行好保洁职责。

      2.卫生死角未清理彻底。本月暗访考评发现,部分村(社区)的卫生死角在经过1月份和2月份的考评后没有彻底清理干净,主要问题出现在整改时抱着应付心态只整改表面未深入清理,整改完后周边居民继续乱丢。请中联公司在针对这些区域进行整改时应做到彻底根除,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要联合中联公司一起对周边居民进行劝导垃圾不乱丢。

      请各村(社区)和中联公司务必建立健全长效保洁及监督检查机制,合理安排保洁、清运时间,切实做到环境卫生保洁范围全覆盖,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水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水头镇3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成绩情况表

    备注:中联公司总成绩计算方式:29个村(社区)考评成绩平均值的50%+主道路考评成绩的30%+海岸带考评成绩的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