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5-0101-2020-00063
    • 备注/文号:水政办〔2020〕33号
    • 发布机构:水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5
    水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26 09:59

    各村(社区居)委会:

      为贯彻上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的精神,我镇决定从8月份到12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各村(社区)要结合我镇反诈防骗宣传工作预案认真制定本村(社区)的反诈防骗宣传方案,形成全民反诈的宣传氛围,有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营造更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具体要求如下:

      一、进校园宣传:各村(社区)要在开学之后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师生,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播放视频、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等形式全面宣传各种诈骗的危害,提高防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确保师生及其家庭财产安全。

      二、进社区宣传:各社区或农村住宅小区要组织村居民代表和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门口和各主要通道悬挂横幅标语、在电梯楼道张贴海报、向居民发放传单、组织老年人参加反诈知识学习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反诈防骗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确保社区家庭财产安全。

      三、进农村宣传:各村要充分认识到农村反诈骗工作的紧迫性,组织各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播、微信群、传单、海报、标语等形式,把通俗易懂的反诈骗知识和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法律法规讲解给各角落的村民听,切实提高他们的防范能力,不参与银行卡和电信卡买卖交易,确保村民家庭财产安全。

      四、进企业宣传:各村(社区)要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组织辖区内企业加大员工反诈骗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张贴海报和签订告知书的形式向辖区内各石材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宣传反诈骗知识,一方面提高企业防诈骗能力,另一方面告诫企业员工不要参与买卖银行卡电信卡和银行对公账户等涉诈违法行为。

      五、进家庭宣传:各村(社区)要以家庭为单位,组织村民参与反诈知识讲座学习。从9月份到12月底,我镇综治办与平安银行南安水头支行组建反诈骗志愿者宣讲队将到各村(社区)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各村(社区)要组织每户一人参加,具体时间安排由综治办与各村(社区)对接。

      各村(社区)要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反诈防骗宣传工作的照片,并及时发到镇村微信群,同时发到邮箱:348082784@qq.com。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扫黑除恶之乱的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和涉诈人员走访管控工作将作为今年村级年终绩效考核综治部分的重要考核依据,各村要迅速行动起来,并把工作活动资料整理归档备查。

      附件:1.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2.告知书

            3.宣传标语

      

     

    水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