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5-0101-2020-00003
    • 备注/文号:南水政〔2020〕1号
    • 发布机构:水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3
    水头镇人民政府关于下拨2020年春节市级慰问贫困户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0-01-03 17:04

    各村(社区居)委会: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充分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确保困难群众能与全镇人民一样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现将南安市民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春节慰问贫困户资金的通知》南民〔2020〕332号文件安排给我镇走访慰问各类贫困户:186户、人;慰问金:55800元分配给你们(具体见附表),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村(社居)要统筹安排好慰问资金,重点慰问城乡低保特困户、因灾因病返贫特困户(包括计生三户)、特困供养人员(五保户)、孤儿(含艾滋病感染儿童)和其他困难家庭等特困户,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请各村(社居)按照慰问对象、类型、标准做好贫困户调查摸底;民主评议、公开公正公平评定慰问对象,镇驻村(社居)工作队要参与慰问对象评定和走访慰问活动,要将实事办好。

      二、鉴于今年慰问的对象较多,市、镇领导只能走访慰问部分,余下的慰问对象请各工作片结合我镇安排的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该项慰问资金、南安市慈善总会帮困慰问等各项慰问资金相结合,统筹安排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不得重复。务必在春节前按安排的对象、户数全部走访慰问完毕,要将慰问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被慰问对象手中,不得截留、不得挪作他用。

      三、要求:1、各村(社居)要高度重视慰问活动,村(社居)主干要负总责,镇挂片党政领导、片长、驻村(社居)工作队长要在春节前具体安排慰问活动和全程参与,确保慰问活动有序开展。2、慰问对象申报审核程序:各村(社居)造好“2020年春节市级慰问贫困户资金发放花名册”一式三份送镇民政办审核后,并送镇财政所办理慰问资金。

      附件:1.2020年春节市级慰问贫困户户数、资金安排表

            2.市级慰问贫困户资金发放花名册

     

     

     水头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3 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附件2

                                    备注:1、本表一式三份,村(社居)、镇财政所、民政办各一份。

                                          2、上报以上表册前应经主管领导核定无误并签名确认后上报。

                               村(社居)主任(签字):                        村(社居)经办人(签字):

                               驻片领导(签字):                              驻村(社居)工作队长(签字):

                               镇分管民政领导(签字):                        镇经办人(签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