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2-0101-2022-00019
    • 备注/文号:南诗政〔2022〕105号
    • 发布机构:诗山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22
    诗山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2-06-24 20:44

    各村委会、农场:

      根据《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南安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南农〔2022〕18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现将我镇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641848元下达给你们,请各村、场务必落实好补贴资金的兑付工作。现将补贴发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村、场要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方案的通知》(南政办〔2020〕3号)和《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提前做好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南农〔2021〕490号)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做好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各项工作。

      二、南安市下达给我镇的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641848元,今年共计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641848元。经农户申报、村级核实、乡镇审核公示后,汇总全市2022年应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耕地面积后,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按82.02元/亩的补贴标准分配。

      三、2022年我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兑付工作仍采取“一卡通”的形式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各村、场务必抓紧核定好各户补贴亩数、标准和金额等,同时将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登记造册,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到位。请各村、场于6月29日前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表电子文档传到邮箱sswxs123@163.com中来以便送银行发放,同时将两份纸质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表签名并加盖村委会公章后送到镇103室。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标准、金额必须张榜公布,村级公示由乡镇政府负责,由乡镇政府工作人员负责到村张贴,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并留存公示照片。如果公示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更新公示,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做到补贴兑付公开、公平、公正。

      四、严格执行补贴信访受理制度,对于信访案件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结,让群众理解认可;严格落实定期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补贴监督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附件:诗山镇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分配表

      

     

    诗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