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2-0101-2019-00014
    • 备注/文号:南诗政〔2019〕29号
    • 发布机构:诗山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03
    诗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春季攻坚行动”“回头看”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4-05 16:31

    各村(社区)、市镇直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根据市安委会统一布置,经镇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春季攻坚行动”“回头看”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诗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诗山镇危险化学品安全“春季攻坚行动”“回头看”活动方案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按照市安委会统一布置,经镇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春季攻坚行动”“回头看”活动,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回头看”行动,持续深入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并对前期排查出的事故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复查。到2019年4月30日,全镇2019年开展安全生产考核、督查、检查在各类企业发现的一般事故隐患全部完成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重大事故隐患全部实行分级挂牌督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

      三、工作要求

      (一)继续深化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全镇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要在前期开展“危化百日行动”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各村(社区)要确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继续深入摸排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风险,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杜绝隐患。三是深化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整治工作。

      (二)严格监管执法,清零隐患问题。各村(社区)、各关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照“危化百日行动”和全市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检查内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盲区和死角。我镇危化品行业在册6家,各村(社区)要对辖区散装液化气点进行登记造册,要全面清理企业、散装液化气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是否按时整改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是否健全等。对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立即组织整改,该投入的要投入,该停产的要停产。对无证经营、证照不全的,该处罚的要顶格处罚,该停产停业的要停产停业整顿,该关闭的要关闭,绝不姑息迁就。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对逾期不整改,或因整改不力引发重特大事故的,要追根溯源,倒查责任,严肃追究。

      (三)做好统计报送。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汇总报送工作进展,镇政府将于4月底对“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将结果纳入各村(社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成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