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6-0101-2021-00018
    • 备注/文号:石政办〔2021〕123号
    • 发布机构:石井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1-29
    关于11月份全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2-02 09:23

    各村(居)委会、南安市盈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按照《石井镇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方案》要求,11月1日至9日,镇建设“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镇26个村(居)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暗访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主要采取现场查看的形式,重点检查村(居)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共考评26个村(居)。90分以上的村(居)有14个,80分至89分的村(居)有11个,70分至79分的村(居)有1个。

      二、总体情况

      11月份,通过检查,各村(居)的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村保洁标准偏低,对房前屋后、道路零星垃圾较多,保洁质量不高,如后店村、菊江村、仙景村等。二是老旧民宅周边整治较为薄弱,存在卫生盲区,如林柄村、苏内村、三乡村。三是个别村(居)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边等细节保洁不到位现象,如下房村。四是建筑垃圾及废弃家具乱堆放且久未清理,如联丰村等。五是沟渠水体保洁不到位,如院下村等。六是小广告等未及时清理,如古山村等。七是主次干道路面浮土未清扫,如岑兜村等。

      三、整改要求

      为确保“美丽乡村”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设美丽、干净的宜居环境,各村(居)及中联保洁公司在今后的环境卫生保洁中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中联公司要全面排查本辖区各角落的卫生死角,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清除工作,确保不留空白,同时要追根溯源,分析问题,制定方案,防止垃圾“回潮”。二要完善环卫基础设施。中联公司要对本辖区的环卫设施进行一次梳理,配齐配足垃圾桶(围、箱)、垃圾收集车辆等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做好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确实改善村容村貌。三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各村(居)要加强监管,落实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对建筑垃圾、家禽圈养等问题的处置,加大对保洁公司日常保洁和清运的监督工作。四要加强文明卫生宣传。各村(居)要加强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五是落实暗访图片整改。对上级、镇、村检查提出的问题及暗访图片,中联公司务必认真及时进行逐一整改并上报,整改后需原地方、原角度拍摄照片,严禁用其他地点的照片来充数。

      附件:1.石井镇1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

      2.石井镇1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3.石井镇11月份环卫一体化村级工作落实考核表

     

     

     石井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