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6-0101-2019-00065
    • 备注/文号:石政办〔2019〕73号
    • 发布机构:石井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5
    石井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5月份全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6-07 17:21

    各村(居)委会:

      按照《石井镇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方案》要求,5月5日—10日,镇建设“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镇26个村(居)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暗访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主要采取现场查看的形式,重点检查村(居)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共考评26个村(居)。90分以上的村(居)有14个,80分至89分的村(居)有11个,70分至79分的村(居)有1个。

      二、总体情况

      5月份,通过检查,各村(居)的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保洁不到位,如促进村、联丰村等。二是废旧民居周边及偏僻地段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堆积时间较长,卫生较差,如溪东村、昔坂村等。三是垃圾池满溢或堆积时间较长,如老港村、院前村、前坂村等。四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保洁不到位,导致垃圾漂浮,如前坂村。五是村与村交界处、巷道、树下等存在卫生死角,环境较为脏乱,如老港等。六是沿海村(居)入海口一带保洁不到位,存在生活垃圾及海蛎壳乱堆放现象,如仙景村。七是个别村(居)仍存在焚烧垃圾秸秆现象,如溪东村。

      5月1日-5月4日,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组织各村(居)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办公区域、镇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乱放、清除野广告、小广告等。

      三、整改要求

      为确保“美丽乡村”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设美丽、干净的宜居环境,各村(居)在今后的环境卫生保洁中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各村(居)要全面排查本辖区各角落的卫生死角,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清除工作,确保不留空白,同时要追根溯源,分析问题,制定方案,防止垃圾“回潮”。二要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各村(居)要对本辖区的环卫设施进行一次梳理,加大环卫设施投入,配齐配足垃圾桶(围、箱)、垃圾收集车辆等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做好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确实改善村容村貌。三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各村(居)在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制度和保洁队伍的同时,要加强监管,所有的保洁人员要明确具体的作业范围和工作要求,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分层管理。四要加强文明卫生宣传。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落实暗访图片整改。按泉州市、南安市考评中心要求,暗访图片须按整改前和整改后并排比对的形式上报整改情况,各村(居)务必针对暗访点进行逐一整改,整改后需原地方、原角度拍摄照片,严禁用其他地点的照片来充数。

      附件:1.石井镇5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

            2.石井镇5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石井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