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蓬华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15 12:13

                                                                                       蓬 [2016] 3

     

    南安市蓬华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蓬华镇党政办联系。(地址:蓬华镇镇府路1号政府大院内;邮编:362313;电话:0595-86401488;传真:0595-86401498;电子邮箱:phdzb@163.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以镇长为组长,党委秘书王民生为副组长,镇分管领导为成员的蓬华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调整充实了由党委秘书王民生为组长、副主任黄耿鑫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调整充实了以镇人大主席王碰生、镇纪委书记陈玉灿为副组长、纪委人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编制调整《蓬华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和《蓬华镇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牵头编制蓬华镇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镇机关各部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党政办及纪委分别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各办公室主任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广播新闻媒体,在政府大院外明显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蓬华镇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截止2015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5年,信息公开主要通过镇政府公告栏和网上公开。其中,公告栏每季度公告我镇计划生育服务证领证情况、民房申领土地证情况、民政低保、五保及困难救助发放发放工情况,财务运转情况每月公布一次。我镇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56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56条,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类资源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答复所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暂免一切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健全组织机构,推进制度建设,严格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与业务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数量少,与繁重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和督促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镇将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探索研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二是规范公开形式,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网上公开范围。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系统的指导和督查,研究确定镇政府公开工作任务。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推进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蓬华镇人民政府

    2015110

    抄送:镇党政领导成员、存档()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6

    65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6

    65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