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华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时间:2014-12-02 12:49

    蓬华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2014年度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南政办〔2014164号)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构建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现将我镇一年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镇不断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求真务实,保质保量2014年截止 121,我镇在“中国·南安”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6条,通过审核的107条。其中,工作动态类87条;民政工作4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类5条;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类6条;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审核类5条。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加强监督,强化管理。为了确保办公网络安全,镇明确办公电脑使用范围,严格界定办公电脑局域内网和外联上网,定期对单位办公电脑进行清理检查,确保局域网稳定安全。同时,落实办公电脑“专人专管”、专人专号。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栏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目前,镇未发现网上泄密现象。

    四是全面公开,成效显著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各个栏目,使公开内容更为全面,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据统计,我镇网上专栏页面访问量达30838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工作人员对信息的整理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会出现信息滞后的问题。

    三、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调查研究,探索研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二是规范公开形式,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网上公开范围。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以严谨有效的制度执行力为后盾,加强各项制度的落实,防止出现只见制度不见效果的“制度闲置”现象。要在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服务。要加强信息交流共享。“中国南安”蓬华镇政府信息公开栏是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宣传载体,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栏作用,加强其内容的多样性,使其更具阅读性和借鉴性。

    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系统的指导和督查,研究确定镇政府公开工作任务,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镇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推进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蓬华镇人民政府

    2014 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