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3-0101-2019-00051
    • 备注/文号:南码政〔2019〕133号
    • 发布机构:码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8
    关于开展码头镇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15:07

    各村(居)委会、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掌握全镇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加强泉州市“智慧安监”信息管理平台在应急管理工作上的重要作用,完善全镇应急预案数据库,加快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根据《泉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泉安办〔2019〕39号)及《南安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南安委办〔2019〕86号)要求,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填报目的

      全面掌握我镇各村(居)、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制定颁布执行情况,完善应急预案数据库,加快推动全镇各类应急预案汇集共享,以大数据支撑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应急预案拿得出、用得上、指挥得当,切实提高科学、规范、高效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难的能力。

      二、信息填报对象

      (一)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单位、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带储存设施的)、储存、运输企业等重点企业;

      (二)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

      (三)其余纳入“智慧安监”信息管理平台账户的企事业单位。

      三、信息填报内容

      全镇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等基本情况。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包括综合预案、专项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含应急预案名称、预案编号、适用领域、预案类别、发布单位、发布文号、发布日期、电子文档等)。

      四、工作进度

      自2019年7月上旬开始,12月底结束。各单位通过登录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选择右下方“智慧安监”,点击进入泉州市“智慧安监”信息管理平台,根据填报单位类别选择“政府端/企业端”登录,进入后选择左上角“导航”,点击应急资源管理模块进入,在左边“应急预案管理”,按照“政府应急预案/企业应急预案”,分别根据各自类别选择添加。

      (一)2019年7月底前。完成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部署。

      (二)2019年9月底前。根据安排部署,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应急预案制定工作。

      (三)2019年10月底前。完成镇政府应急预案填报工作,各企事业单位完成本企事业单位的应急预案填报工作。

      (四)2019年12月底前。各部门进行查缺补漏,全面完成应急预案的信息填报工作。

      五、工作要求

      本次应急预案信息填报正值机构改革完成后的磨合期,又是汛期、夏季高温季节,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的易发期高发期,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任务十分繁重,尽快建立健全全镇应急预案数据库迫在眉睫。各村(居)、各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人员,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应急预案填报工作按期完成。

      (一)各村(居)、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督促、检查本辖区、本监管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按照要求,按时完成应急预案填报工作。

      (二)镇安委会将把此次应急预案数据库填报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定期收集“智慧安监”平台后台应急预案填报信息数据,通报相关工作进展开展情况。

      (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信息填报工作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联系人。其中,各村(居)各企事业单位请于2019年7月10日前将信息填报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报送镇安办。

      联系人:郑少鹏,联系方式:15080313465,电子邮箱:mtzajb@163.com。

      附件: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码头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