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3-0101-2019-00039
    • 备注/文号:南码政〔2019〕87号
    • 发布机构:码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6
    码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码头镇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16 14:41

    各村(居)、镇直镇办各单位:

      为切实强化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我镇决定继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行动,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施属地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持续、深化、巩固”工作目标,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努力实现道路通行条件明显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为我镇社会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整治重点

      (一)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并集中治理;

      (二)邻水邻崖及五有工程;

      (三)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乘坐;

      (四)酒后驾车;

      (五)无证驾驶,超速驾驶,摩托车违法超员,曲线竞驶、飚车追逐;

      (六)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载人;

      (七)取缔非法生产、销售拼装等不符合国家标准摩托车的企业;

      (八)取缔占道摆摊设点及非法占用道路、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

      (九)无牌无证、套牌、假牌、非法拼装、逾期未年检、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特别是工程运输土方车的上述交通违法行为。

      三、工作分工

      镇政府统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行动,在每月逢6、16、26日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行动,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整治重点,上足整治措施,用足法律手段,集中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强大的整治声势

      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健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应急救援装备、事故隐患治理的资金投入,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实施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及隐患排查治理。

      安办要指导、协调和检查、督促各村(居)、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督促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协调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派出所、交警中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针对辖区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路面管控,开展每月逢6、16、26日集中行动和定期不定期的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积极联合司法、教育、新闻主管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交管站要加大对有关道路交通客、货运输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力度,严格审查运输经营者安全生产条件、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 按照职责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有关部门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无牌、无证、报废等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镇村镇办、执法中队要加强工程运输车辆(土方车)管理,确保施工运输生产安全, 严厉查处滴洒漏行为。

      镇教育办要监督指导各类学校落实校区道路、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定和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指导督促各类学校校区内的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纳入重要的教育内容,组织师生员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安全出行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校车档案信息管理,配合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监督管理,打击各类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非法、违法行为。

      镇财政所要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监管必需的工作经费。

      镇司法所要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公民普法的重要内容,会同有关部门宣传普及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镇有线站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播放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

      各村(居)要加大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强化宣传传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始终清醒地看到我镇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促和谐、保安全、促畅通的重要载体,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牢固树立抓道路交通安全寝食难安的意识,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切实通过专项整治行动遏制交通事故的多发势头。镇政府成立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日常事务。各村(居)、各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整治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密切协作,明确职责。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融入到全镇性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上来,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不推诿扯皮,既要明确各自职责,又要形成合力,有效地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切实把专项整治行动造出声势,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专项行动期间,镇政府将组织镇纪委深入对整治行动情况开展督查,重点督查警力是否在岗在位,每个卡点是否有领导带队,是否存在出工不出力等情况。要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综治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对于整治行动工作开展迟缓,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频发,视情况将给予通报批评或效能告诫,直至追究单位和个人的相关责任。

      联系人:柯铎塬 18259633519。

      附件:码头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组成员名单

     

     

      码头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码头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组成员名单

      组 长:洪贵生(镇长)

      副组长:林泽朴(副书记)

      王明灿(派出所所长)

      成 员:苏海彬(派出所副所长)

      黄诗平(南安市交通执法四中队)

      洪穆贵(综治办主任)

      陈忠磞(村镇办主任)

      郑少鹏(安办主任)

      陈福辉(中心小学校长)

      戴锦志(镇交通干事)

      柯铎塬(镇道安办办事员)

      吴端亮(诗南村委会主任)

      林敬龙(金中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林东波(内柯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雷春成(铺前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黄文敬(南冬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洪心意(丰联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雷志福(丰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许合兴(新汤村委会主任)

      陈耀辉(康安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刘德生(码四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黄思金(码头村委会主任)

      雷旭强(坑内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刘招福(刘林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刘建平(高山村委会主任)

      刘晓东(美岭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方建民(大坝村委会主任)

      谢洋溢(杏东村委会主任)

      戴南永(高盖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戴祖福(大庭村委会主任)

      林友进(仙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黄永疆(仙都村委会主任)

      林国谦(枫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张树水(东大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黄世钗(宫占村委会主任)

      黄亚平(码头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