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8-0101-2020-00051
    • 备注/文号:梅政发〔2020〕81号
    • 发布机构:梅山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23
    梅山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关于做好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04-24 09:23

    各村(居)委会:

      现将《关于规范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申请资料的通知》(南农改办〔2020〕3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做好数据填报工作。

      

     

    梅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农改办〔2020〕3号

    关于做好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现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的通知》(农经发〔2017〕1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做好数据填报及审核工作。填报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填报任务

      本次清查包括2018、2019两个年度。村级应做好数据填报,2018年只需填报4张汇总表(农清明细19-1、19-2、19-3、20),2019年需填报28张报表(农清明细01-20)。填报主要在清产核资系统中进行,数据上报完整后再打印纸质材料存档。镇级应做好审核汇总,4张汇总表格(农清汇总01-1、01-2、01-3、02)在村级填报完成后由系统自动汇总生成,应审核数据的合理性和逻辑性,审核无误后系统上报市级汇总。

      二、注意事项

      填报时应认真阅读指标解释。固定资产的构(购)建时间、

      坐落位置或存放地点、原值、累计折旧、净值、使用状态等应清查核实完整;“应付福利费”科目为负数的,年终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同意以公积公益金支付,不同意公积公益金支付或公积公益金无余额的,应追缴或转作支出;“资本”科目有余额的,应核实清楚是否属实,核实具体权益对象;“公积公益金”科目余额为负数的,应核实实际支出用途,及时更正错账;经营性资产除包括短期投资、应收款项、经济林木资产、长期投资、经营性固定资产、经营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外,还包括用于经营的货币资金、应收款项、存货、牲畜(禽)资产。

      三、明确职责

      各乡镇(街道)应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

      驻村领导负责制,镇、村两级均应指定专人负责,配套工作经费。镇代理会计应根据2017年清产核资报表数据,对照2019年底资产负债表,逐个科目核对账表是否一致,并指导村级根据2019年资产现状,逐一核对账实是否一致,确保报表、账目、实物相符,并达到各年度数据的衔接。

      四、报送时限

      各乡镇(街道)应于5月30日前通过系统上报清查报表,清产核资系统已开放。

      附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的通知

     

      南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0年4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