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时间:2014-11-28 09:58

    眉山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根据南政办内传〔201459号文件要求,我乡认真对照南政办〔2014164号文件精神对照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自查总结,现就我乡2014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其中,发布公文13条,工作动态71条,其他内容6条。

    2、公开目录公开信息的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26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3条,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信息13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4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条。

    3、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5、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6、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无

    二、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我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乡长林助金为组长、纪委书记洪文随、党委组织委员林钢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党政办公室成员进行网站的日常建设、维护、管理和信息的采集、编辑、审核等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并落实机构、经费,全力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制定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责任追究、政府新闻发言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制度,结合我乡实际,制定详细的投诉处理、违规处罚和考核奖惩等办法,建立科学、规范、严格的内部约束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着手解决承诺不践诺的问题。

    3、加强平台建设,延伸公开范围。按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通过拓展村级信息公开平台,充分体现眉山特色。通过世纪之村平台建立的13个村级组织特色网站,已成为外界了解眉山的重要窗口。能够及时把我乡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规章制度及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在网上发布。

    4、加强监督保障,强化安全管理。一是防毒措施到位,我乡每台电脑确保安装正版杀毒防护软件,定期对单位计算机进行定时次清理检查,确保局域网基本稳定。二是落实“专人专管”,关闭了不必要的应用、服务、端口和链接,严防病毒入侵,做到防毒措施到位,页面正常。一旦出现问题都能够及时排解问题维护好网络通畅。三是目前我乡已经建立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且效果良好,未发生网上泄密现象。

    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乡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不够。存在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普及不够。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我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