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9-0101-2020-00017
    • 备注/文号:眉政办〔2020〕20号
    • 发布机构:眉山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30
    眉山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群养农村公路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04 15:44

    各村委会:

      为全面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构建“畅、安、洁、优”的农村交通环境,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成效,促进我乡的农村公路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根据《中共眉山委员会办公室 眉山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乡道安办组织对全乡群养农村公路2020年第二季度养护管理情况进行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情况

      农村公路养护情况每年按月进行考评,考评小组按照《中共眉山委员会办公室 眉山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的通知》对养护质量进行考评。

      养护质量:各村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平稳开展,农村公路路容路况进一步改善提升,被检查线路基本路面平整、整洁,大部分路段安全设施基本能做到规范、醒目、准确、齐全,道路通行保障能力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

      个别村对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重视不够,日常养护管理不到位,养护质量不高,甚至出现缺养和失养现象,对路肩、边沟杂草、垃圾未能及时修剪清理,影响排水畅通和道路整体形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认识,落实管养责任,各村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早布置、早安排,加强日常养护人员管理。

      二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导向。要充分利用广播和宣传栏等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路产路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切实加大路域环境整治,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检查结果

      A类第一名为南湖村,第二名为太山村,B类第一名为三凌村,第二名为山后村。其余排名详见附件。

      下一步,各村要加强管理,提高认识,规范完善落实各项农村公路管理制度,要认真对照存在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整改到位。要继续保持有效管用做法,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新举措、新方法,不断提高我乡农村公路管理总体水平。

      附件:眉山乡2020年度第二季度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评评分汇总表

     

     

     眉山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