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9-0101-2019-00012
    • 备注/文号:眉政〔2019〕56号
    • 发布机构:眉山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3
    眉山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南安记忆-眉山卷》编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30 16:00

    各村委会、各相关单位:

      为配合市政协文史委<<关于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史资料的启事>>工作,进一步充分挖掘和传承眉山历史文化,达到“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目的,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组织编撰《南安记忆-眉山卷》一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编纂内容

      按照“征集为主,抢救优先,充分利用、服务社会”的要求,广泛征集眉山乡“三亲”历史(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及重要事项、重大活动、典型故事等文史资料并整理编辑成册,让历史资料得以永久保存,为将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权威性借鉴依据。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南安记忆-眉山卷》编撰工作顺利进行,让编撰内容丰富完整、真实可信,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和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乡政府牵头成立《南安记忆-眉山卷》编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宣传办(乡政府一楼),邮箱:623734090@qq.com ,联系人:李黛诗。

      三、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5月20日-7月25日)。成立工作机构,召开筹备会成员大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宣传发动;

      2、收集整理资料阶段(2019年7月26日-2020年7月26日)。对相关资料进行征集、调查核实;

      3、整理编撰阶段(2020年7月27日-2021年7月27日)。对相关资料进行分类整理,补充完善,编排形成初稿;

      4、验收确定内容阶段(2021年7月28日-9月28日)组织专家学者对初稿讨论审核,初步定稿。

      5、编辑印刷阶段(2021年9月29日-12月31日)核对、校对并印刷成册。

      四、工作要求

      1、要加大宣传,争取各界参与。《南安记忆-眉山卷》编撰工作涉及建国以来眉山乡经济、社会、文化、民俗生活等方方面面,领导小组要广泛发动群众、社会各界、海内外乡贤积极献稿,争取编辑内容丰富完整。

      2、要尊重历史,确保客观公正。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编辑内容认真核实把关,不得弄虚造假,要经得起历史考验,确保文献高标准有质量。为后来人了解真实眉山历史提供有科学正确的依据。

      3、要明确时间,确保按时完成。本次编辑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成员要细化工作计划,加强沟通,做好协调,确保各个时间节点任务按时完成。

      4、要落实资金,确保工作经费。本编撰工作由对眉山历史文献非常注重的民间爱好者发动,工作经费应多方筹集。资金使用本着勤俭节约,实事实用。往来账目严格规范,及时公布。

      附件:眉山乡《南安记忆-眉山卷》编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眉山乡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眉山乡《南安记忆-眉山卷》编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黄紫教

      副组长:黄宝佳成  员:石佳水、李纪波、叶建发、叶泉胜、魏德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