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9-0101-2019-00005
    • 备注/文号:眉委办〔2019〕5号
    • 发布机构:眉山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2-26
    中共眉山乡委员会办公室 眉山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9-03-20 15:31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乡直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乡群养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工作,科学合理地评价管理养护工作实效,促进养护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标准化,不断提升我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水平。经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现将《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眉山乡委员会办公室 眉山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

      为完善全乡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评机制,实现公路管理养护长效管理,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参照《南安市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结合我乡实际,制订本考评方案。

      一、考评目标

      保持农村公路路面整洁、横坡适度、行车舒适;路肩整洁、边坡稳定、排水畅通;构造物、桥涵完好;大、中修工程完成较好;沿线设施完善;无侵占、破坏道路现象,构建“安全、畅通、完善、整洁”的公路交通环境。

      二、考评对象、范围和时间

      (一)考评对象:全乡13个行政村。

      (二)考评范围:已纳入全乡农村公路养护计划的群养县道、乡道和村道(有硬化)及其所属的桥梁。

      (三)考评时间:考评工作每月开展一次。

      三、考评内容

      按照“分类考评、突出重点、综合考评”的原则,农村公路养护考评由路面、路基、桥涵、沿线设施、路产路权保护、内业资料管理等六个部分组成,具体考评标准详见《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评标准》(附件)。各行政村受检路线评价得分为该行政村当月群养农村公路养护综合考评得分。

      四、考评办法

      (一)分类考评。根据各行政村辖区内县、乡、村(有硬化)级道路里程情况将各村分为两类:A类为县、乡、村(有硬化)级道路里程6公里以上的村,共田内村、观山村、南湖村、小眉村、天山村、太山村、高田村等7个行政村;B类为县、乡、村(有硬化)级道路里程6公里以下的村,共山后村、大眉村、前进村、观音村、外寨村、三凌村等6个行政村。

      (二)突出重点。除了泉州市、南安市抽检外,每月由乡政府组织人员进行考评,深入各行政村辖区内公路现场检查。按照《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评标准》(附件)计算考评村得分,考评结果每月份度通报。

      (三)考评方式。每月每村抽检县道或乡道1条,至少1公里;村道(有硬化)1条,至少500米。考核总分为100分,养护综合考评等级分为优、良、次、差四个等级,考评得分≥85分的为优,75分≤考评得分<85分的为良,60分≤考评得分<75分的为次,考评得分<60分的为差。考核项目除另有规定外,每项扣分至本项目不得分为止。全年考评结果将作为《眉山乡村级科学发展分类考核办法》的重要依据。

      五、奖惩措施

      根据每月综合考评情况,每季度对各行政村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综合考评得分进行季度排名,分别予以奖励。各行政村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及奖励金按每半年度给予安排拨付。

      1.各行政村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以村道以上公路里程数据为基准(其中,村道为有硬化的道路),根据上级补助情况及结合本乡实际,预留20%养护资金作为每季度综合考评得分突出的行政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奖励资金,余下养护资金按各行政村管理养护公路里程数拨付。

      2.每季度养护综合考评等级为优且排名每类前两名的行政村,分别给予A类第一名0.8万元、第二名0.5万元和B类第一名0.5万元、第二名0.3万元养护资金奖励。

      六、工作要求

      1.各村要认真配合我乡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评工作,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考评行动,督促道路养护人员开展道路管理养护工作,共同提升全乡道路通行水平,建立管理养护的长效机制。

      2.每月由分管交通工作领导组织乡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评,考评组人员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实施考评办法,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对扣分项目要照相留证,严禁走过场,流于形式。

      3.严禁请客吃饭,送钱,送物等干扰考评工作的行为,如有违反,送、受双方均按勤政廉政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人员效能告诫。

      七、本方案自2019年3月1日起执行,未尽事宜和执行中遇到的特殊事项,以党政会议作出的研究决定执行。

      附件:眉山乡群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评标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