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9-0101-2018-00003
    • 备注/文号:眉政〔2018〕173号
    • 发布机构:眉山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21
    眉山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2-24 15:36

    各村委会,卫生院:

      为贯彻落实《南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南卫计〔2018〕286号)要求,进一步提高我乡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依法生产经营意识,切实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结合我乡实际,现将《眉山乡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眉山乡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眉山乡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南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南卫计〔2018〕286号),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提升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依法生产经营意识,切实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标本兼治、重点打击、全面规范的原则,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二、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12月10日前)

      各村、卫生院要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科学统筹、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积极进行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到人,进一步增强整治工作的实效。

      (二)集中整治阶段(12月20日前)

      乡卫计办、卫生院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监管措施,针对本辖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整治,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做到监督覆盖率100%。

      (三)巩固提升阶段(12月31日前)

      各村、卫生院要对辖区内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有效解决方法,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长效机制。

      三、重点整治内容

      (一)强化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管整治。依据《消毒管理办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要求,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行为,重点监督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消毒方法、生产工艺、生产环境、消毒质量控制、包装标识及使用的设备、餐饮具、洗涤剂等,均应符合国家相关卫生标准,严把终端关口,建立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严防不合格消毒餐具上餐桌。

      (二)及时更新企业档案。各村、卫生院要建立并及时更新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底档,发现无营业执照生产行为要及时上报乡卫计办;广泛宣传《福建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组织生产经营者进行培训,确保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信息追溯管理平台开放后及时对接,上传信息数据。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依法履职。各村、卫生院和卫计办要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办内传〔2018〕50号)要求,提高认识,依法履职,切实履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

      (二)部门协作,严格执法。乡卫计办要加强与市场监督、环保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要积极通过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监督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生产条件、生产产品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要及时上报市卫计执法大队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卫生院要积极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宣传等途径,大力宣传、普及餐饮具集中消毒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倡导行业自律,营造加强餐饮具消毒监管良好氛围,促进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的健康发展。

      请各村和卫生院将监督检查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于12月20日前报乡卫计办,联系人:吕振添,联系电话:86429873,邮箱:msjsp@126.com。

      附件:1. 眉山乡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摸底基本情况表

      2.眉山乡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