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美林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美办〔20142

    南安市美林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政办内传〔201362号)要求,由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若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南安市美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邮编:362307,电话:0595-86288732,传真:0595-86289517,电子邮箱:mljddzb@126.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等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编制修订《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受理、投诉的渠道和程序,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依据《指南》及《目录》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相关制度,以及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程序,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程序予以明确和规范,进一步促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街道年度计划和绩效目标考评工作目标管理,建立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科室、落实到人。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和限时报送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切实有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将《条例》列入街道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学习内容,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31231日,我街道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7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8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4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8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9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通过中国南安电子政务平台http://www.nanan.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平台与公众互动。二是在街道机关设立政务公开专栏,精选部分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公开,积极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三是定期把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档送交市档案馆和图书馆,方便社会各界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我街道未接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街道未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我街道从事信息公开全部是兼职人员,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建议市里组织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三是相关制度和公开渠道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拓宽内容。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三是进一步优化渠道。丰富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和载体,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更便捷地获取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

    201416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8

    18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8

    18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