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3-0101-2020-00018
    • 备注/文号:美办〔2020〕3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4
    美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0 11:47

    各村(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龄委: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努力推进建设和谐美林,体现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我街道决定开展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全街道辖区(含居住在本街道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员)65岁及以上老年人。

      二、体检原则

      本次65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采取自愿、免费原则。

      三、 体检项目

      心电图、B超、血压、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糖、尿常规及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同时进行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评估等。

      四、体检时间、地点

      自2020年4月21日起各村(社区)分别按附表安排日期组

      织受检对象分批到所在村委会指定的地点免费检查,为避免体检人员集中、拥挤,请参检人员提前到村卫生所(室)进行预约并了解体检注意事项,(请参加体检者自带早餐)。

      五、体检方式

      本次体检以预约集中体检为主,参检对象分别按村卫生所(室)预约日期需戴口罩持体检通知单到所在村委会指定的地点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参加免费检查。对体检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检查及治疗的老年人由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告知,所需费用按医保相关规定办理报销。

      六、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摸底告知阶段(4月15日-4月20日)。各村(社区)、老协会要利用广播、通告、会议、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体检宣传工作,对本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摸底并通知到各村卫生所(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登记、预约,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对符合本次体检的对象都应认真填写《健康体检登记表》。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4月21日-5月25日)。各村(社区)、老协会要按照附表的体检时间安排,集体组织受检对象统一体检。

      第三阶段:评估反馈阶段。体检结束后2周内由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体检报告,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由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反馈给体检者。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免费体检工作。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把这次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对本次健康体检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派专门人员,组建工作队伍,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本村老年人应检尽检。

      (二)广泛宣传,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单位要利用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把本次免费体检工作宣传到每一个家庭,宣传到每一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家喻户晓,使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三)对于参加免费体检的老年人、行动不便者家属必须陪同前往,均需配戴口罩,到体检地点应间隔1米以上。

      八、工作流程

      1、登记:各村(社区)、老协会负责对本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摸底并通知到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登记、预约,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对符合本次体检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都应认真填写《健康体检登记表》中的基本信息,并在本村(社区)体检安排时间到体检地点维持秩序、发放已填写基本信息的《健康体检登记表》。

      2、告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定体检计划,安排体检时间与体检医务人员,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要提前向每一位登记对象发放《体检通知单》。

      3、体检:体检医务人员按照体检项目要求实施体检,并填写《健康体检表》,对体检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老年人,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要及时告知,并按规范进一步检查、治疗。

      4、反馈:体检结束后由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体检报告,给予相应的健康知识指导,由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反馈给体检者。

      各村(社区)、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我街道此次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确保将这项惠民工程做出成效。

      附 件:2020年度美林街道各村(社区)老年人健康体检时间安排表

     

     

      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