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3-0101-2019-00035
    • 备注/文号:美办〔2019〕114号
    • 发布机构:美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4
    美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美林街道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 联网应用建设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04 15:54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水平的通知》(南委政法〔2019〕32号)文件工作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美林街道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建设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美林街道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建设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水平的通知》(南委政法〔2019〕32号),进一步推动我街道“雪亮工程”创新升级,落实“社会化视频监控接入和村居监控联网升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我街道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发展,现就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进度和工作步骤

      (一)平安视频监控系统维护工作

      1、6月底前,各村(社区)摸清底数,掌握维保到期的视频情况,商谈升级、维保方案;

      2、7月1日-7月15日,各村(社区)确定维保方案;

      3、8月5日前,签订维护协议,启动维护工作;

      4、8月16日-9月30日,将维护后符合接入条件的视频整合接入至全市“雪亮工程”平台;

      5、10月份,拨付维保补助款(接入全市“雪亮工程”平台可连可看方可补贴,数据截止到9月30日,扣除目前已整合接入的数量)。

      (二)社会化监控视频接入

      1、6月底前,各村(社区)上报今年拟接入的社会化视频并上报街道综治办;

      2、9月份,运营商建设并完成施工;

      3、10月份,验收并投入使用。

      (三)互联网监控视频建设

      1、5-6月份,各村(社区)明确今年新增的监控建设方案,开展宣传发动;

      2、7月1日-9月10日,各村(社区)发动群众参与自建(享受优惠)、发动补充建设(适当补贴);

      3、9月30日前,验收并投入使用;

      4、10月份,拨付建设补助款。

      二、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我街道成立由分管领导谢鲁艺为组长的“雪亮工程”建设推进行动小组,形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领导、综治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有计划、按节点推进工程建设。

      各村(社区)要将“雪亮工程”建设纳入全年工作要点,推动落实。按照“全城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要求,主动作为、抓紧推动,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从“视频监控建设是否到位、联网是否充分、管理是否有力、应用是否有效”等方面入手,开展集中摸排行动,围绕存在问题,制定具体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全面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视频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2、新建维护联网同步

      (1)持续建设,增质提效。各村(社区)要全面摸清底数,统筹安排本村(社区)视频建设方案,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建设。

      (2)加强运维,杜绝盲点。各村(社区)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坚持建设与运维一体规划、一体预算,切实解决“只建设不维护”的问题。

      (3)整合资源,互联共用。深入推进二、三类视频监控资源建设联网工作,鼓励辖区内商家和居民小区自建的监控联网,最大限度延伸视频监控触角,促使监控覆盖联网到位。

      3、强化督导考核推动

      街道将“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年度平安建设督导考评的重要内容,与平安创建、综治奖励挂钩。各村(社区)要履行好资金保障法律责任,将相关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足额配套项目资金,用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并确保专款专用。街道将适时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不定期视频调度抽查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问题多发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各村(社区)建设方案请于2019年7月10日前报送街道综治办,以后每个月10号报送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