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3-0101-2019-00020
    • 备注/文号:美办〔2019〕73号
    • 发布机构:美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5
    美林街道办事处关于3月份美林街道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4-16 17:17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美林街道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要求,3月15日—29日,街道分管领导和整洁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居)进行暗访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2019年3月份泉州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查村为溪二村成绩 90分、美林社区80分。抽查乡镇道路金淘-省新-美林南金路得分84分。

      2019年3月份南安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查村为南美社区92分、坵洋村90分、金枝村86分,抽查乡镇道路坵转南洪玉叶路段,得分82分。

      2019年3月份街道本级考评情况:本次考评主要采取暗访的形式,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每个村(居)随机走30分钟。各村(居)考评总分100分,扣除暗访扣分、“一事一议”经费收取情况扣分、垃圾量完成情况扣分、市级抽查主次干

      道扣分以及未按时整改扣分即为各村(居)的最终得分,共考评20个村(居)。其中,80分(含)以上的村有20个,美林社区80分排街道最后一名。考评综合成绩排名如下:

     

      二、考评点评

      近段时间,美林街道部分村、社区对卫生整治的监管力度不够,保洁人员保洁频次不够,保洁质量不足,村(社区)对卫生死角清理不够彻底。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村里房前屋后保洁不到位:各村居都有存在保洁不到位现象。二是存在卫生死角环境卫生差现象:如梅亭社区、庄顶社区、福溪社区、梧山村、溪一村等都存在环境卫生差,溪一村仍存在卫生死角。三是废弃物堆积严重,如美林社区、李东社区、英山村、李西村等都存在废弃物堆积的现象。四是垃圾堆积现象有死灰复燃的迹象,如:白沙村、庄顶社区、美林社区等。个别村社存在垃圾不入围的情况。

      三、整改要求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请各村、社区要配足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强化日常保洁管理及监督,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针对垃圾堆积的问题,要在各村巷口、道路增加垃圾箱的放置量。要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工作,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共同参与环境卫生工作的宣传、引导,及时制定符合实际的村规民约并抓好实施,协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同时,每月底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统一行动日”活动,并将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反馈到“美林街道环境卫生微信群”,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近期发现部分村未及时整改各级暗访问题,请各村、社区及时将整改情况通过邮箱、微信群进行反馈,未及时整改的将在下月考评中进行扣分。

      主干道方面,由于各主干道均纳入南安市环境卫生月考评范围,所属的村(居)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提高保洁质量,由保洁公司负责的,道路交界线内外5米范围由保洁公司及所在村(居)共同负责,也应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卫生保洁,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对道路两侧进行全面清理,杜绝卫生死角。

      附件:

      1、美林街道3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美林街道3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

      2019年4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