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4-12-02 16:05

     

    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政办内传[2014]59号)的有关要求,乐峰镇认真对照南政办〔2014〕164号文件精神对照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自查总结,现就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制定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

    3、切实服务群众注重听取群众的实际需求,倾听百姓心声,接受社会监督,落实公开数据,增强公开效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着手解决承诺不践诺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1日,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人事信息1条,工作动态46条,计划生育工作3条,民政工作1条,公开形式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受理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没有按时公开最新的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熟悉程度不够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造成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仍不足等。今后我们将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并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