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7-0101-2019-00070
    • 备注/文号:南乐政〔2019〕113号
    • 发布机构:乐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4
    乐峰镇人民政府转发省安办关于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5.25”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
    时间:2019-06-04 17:45

    各村委会、镇安委会成员单位:

      现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5.25”事故情况的通报》(闽安委办明电〔2019〕15 号)转发给你们,请贯彻落实国家、省领导批示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根据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排查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乐峰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4日

      

    泉州市安办转发省安办关于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5.25”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

    泉安办〔2019〕3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5.25”事故情况的通报》(闽安委办明电〔2019〕15 号)转发给你们,请贯彻落实国家、省领导批示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根据当前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排查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30日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5·25”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安委会,省人民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5月25日,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举行的全国少年儿童精品舞蹈海选漳州晋级赛活动中,发生升降小舞台单边倾斜失衡人员滑落,造成1名儿童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受伤的事故。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副省长杨贤金等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同时明确学校和社会组织学生参加的各类活动,只要安全没保障都不举办。该起事故涉及学校儿童,在社会上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暴露出漳州在学生参加的活动安排、组织管理都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有力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制度落实,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

      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求实效的工作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要针对本辖区的实际,深入查找重点行业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暑期、汛期等特点加大宣传,进一步强化学校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六一”儿童节和暑假将至,学校和社会组织学生参与的各类活动,没有安全保障都不举办。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出专项安排,严格学生集体活动的审批,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规定和措施,严防和遏制此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三、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各级政府要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规定,对近期发生的较大事故开展调查,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总结事故教训,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