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6-0101-2019-00021
    • 备注/文号:罗委〔2019〕47号
    • 发布机构:中共罗东镇委员会 罗东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7
    中共罗东镇委员会 罗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罗东镇石材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6-10 11:22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市(镇)直有关单位:

      为提升石材行业污染治理水平,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经研究决定,特制定《罗东镇石材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罗东镇委员会 罗东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罗东镇石材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

      为提升石材行业污染沿理水平,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制定本方案。

      一、 整治要求

      以铁的手腕坚决巩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严防死灰复燃;持续深入排查关闭取缔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散乱污”石材企业;健全污染控制管理体系,引导服务企业采用先进适用加工工艺,集聚发展,集中建设和运营污染治理设施,有效改善提升石材企业脏、乱、差的形象,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罗东。

      二、整治内容

      (一)持续打击“散乱污”石材企业。一是对关停取缔石材企业加强巡查,督促指导规范类企业进一步整改提升,严防关闭类企业死灰复燃;二是强化巡查机制,保持零容忍高态势,对落于居民区内、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环境的“散乱污”石材企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二)规范石材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督促石材企业污染处理设施整改,整治厂容、厂貌,因地制宜搞好厂区绿化。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履职尽责。各村(社区)是本辖区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主体,要确实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问题整改的工作机制,依据确定的内容,立足于全行业全方位治理目标,确保石材企业落实整改,对非法加工小作坊和“散乱污”企业,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

      (二)实行每日巡查报告制度。各村(社区)委会要加强巡查,并将巡查情况每日下午4时前报党政办。

      附:罗东镇环保网格员巡查情况登记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