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19-00011
    • 备注/文号:仑政〔2019〕11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4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6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7-19 16:55

    各村委会、开发区:

      根据《南安市仑苍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的要求,镇环境卫生督查组于7月2-4日对全镇11个村、水暖城及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抽调镇干部和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村两委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边林地、沟渠溪流等进行现场查访,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结合询问、察看村级保洁经费来源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管机制落实等情况。此次考评的11个村、2个开发区及水暖城一二期,90分以上的10个,80分至89分的3个,70分至79分的2个,全镇平均成绩为88.9分。

      二、 总体情况

      6月份,通过检查,各村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时间较长,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部分村对上月整改不及时。二是垃圾焚烧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村发现焚烧垃圾。三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长期堵塞未疏通,造成水沟积淤、水体发臭、垃圾漂浮,道路边、沟渠边等护坡仍积存较多垃圾。四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清运责任未落实。

      三、整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严格实行每日“二大扫,三小扫”制度的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各级督查曝光的卫生问题,举一反三,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确保卫生整改到位。二要加大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卫生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和督查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确保卫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附件:1.仑苍镇6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仑苍镇6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仑苍镇2019年6月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村别

    主要问题

    蕉坑村

    4台区变压后水沟垃圾成堆 -3分;蕉坑路222号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27号旁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28号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67号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宫后祖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59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4号右侧前卫生不到位 -1分;老人活动中心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69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丰富村

    颖川顶路3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顶路43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10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13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丰富村205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11号厝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9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1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下路1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

    大宇村

    三落77号建筑垃圾未清理 -1分;塔仔1-1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2-2分;西坪5#变压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塔仔8号对面竹下卫生死角 -3分;塔仔8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塔仔4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塔仔11号对面路下卫生死角 -3分;塔仔12号对面路下环境卫生差 -1分;塔仔13-1号对面路下环境卫生差 -2分;九架67号右侧废弃物未清理 -1分;九架70-1号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村18#A2杆连接未入坑2-4分;基督教堂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后垵村

    甲寅厝后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96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94号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许仲炳厝前建筑垃圾未清理 -1分;坑仔边桥头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56-2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77号对面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81号埕前卫生不到位 -1分。

    辉煌村

    长兴路5-1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68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80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内湖管后卫生不到位 -1分;顶管松树下建筑垃圾未清理 -1分;辉煌西路24-2号卫生不到位 -1分。

    蔡西村

    蔡西东路117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西路21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庄园路口建筑垃圾未清理 -1分;蔡西东路253号右侧卫生不到位2-2分;蔡西东路267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东路280号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辽洋路口亭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东路285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东路290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庄园老人活动中心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庄园老人活动中心对面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

    联盟村

    私房烤羊腿对面废弃物未清理 -1分;土地宫对面卫生不到位2-2分;联盟路223号右侧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213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310右下角卫生不到位3-3分;湖西新村99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新村祖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新村89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湖西新村89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

    高新园区

    宝成路78号对面垃圾成堆 -3分;宝成路68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宝成路60号边卫生不到位 -1分;宝成路95号边卫生不到位 -1分;高新技术园溪路整条路边卫生不到位3-3分;胜利阀门厂后卫生不到位2-2分;西路30号门前卫生不到位2-2分;西路249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南路249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南路250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申利卡路口卫生不到位 -1分;申利卡宿舍楼后垃圾成堆2-6分。

    大泳村

    后山21-1号门口卫生不到位2-2分;后山222-4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后山25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后山29-2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国富自动化抛机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下园46-6号右侧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下园46-3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黄甲村

    高速入口垃圾未入坑 -2分;新畲路13-1号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新畲路35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新畲路45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学堂路16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学堂路20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学堂路18-3号右侧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黄甲路28号门口电杆卫生不到位 -1分。

    园美村

    河东路39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龙溪宫六角亭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34号巷尾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50号门口水池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13号斜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美宇开发区

    美宇路32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诚兴购物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盛世超市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斯泊恩卫浴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闽太对面垃圾溢出垃圾池 -2分。

    仑苍村

    楼尾寨33号左下角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37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65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55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军塘48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街587-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军塘50号对面卫生不到位2-2分;仑苍街40-4号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油园22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一期

    中一街59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59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A81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A3A7-14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A37梯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B42梯右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B52梯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B61梯左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展厅大门右后方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二期

    红绿灯路口广告牌下卫生不到位 -1分;53栋通道卫生不到位 -1分;64梯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37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182梯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282梯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3010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1512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118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附件2

    仑苍镇6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村别

    成绩

    排名

    奖惩资金(元)

    园美村

    95

    1

    奖励5000

    辉煌村

    94

    2

    奖励4000

    美宇开发区

    93

    3

    奖励3000

    后垵村

    92

    4

     

    丰富村

    91

    5

     

    大泳村

    91

    5

     

    黄甲村

    91

    5

     

    水暖城一期

    90

    8

     

    水暖城二期

    90

    8

     

    仑苍村

    90

    8

     

    蔡西村

    88

    9

     

    蕉坑村

    88

    9

     

    联盟村

    87

    13

    处罚2000

    大宇村

    78

    14

    处罚3000

    高新园区

    76

    15

    处罚4000

    南安考评成绩:后垵村 80分;黄甲村 89.5分;联盟村 79分;仑苍村77分。

    泉州考评成绩:大泳村 87.5分;仑苍村 69分;联盟村 74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