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19-00010
    • 备注/文号:仑政〔2019〕9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31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5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6-05 10:08

    各村委会、开发区:

      根据《南安市仑苍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的要求,镇环境卫生督查组于5月21-23日对全镇11个村、水暖城及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抽调镇干部和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村两委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边林地、沟渠溪流等进行现场查访,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结合询问、察看村级保洁经费来源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管机制落实等情况。此次考评的11个村、2个开发区及水暖城一二期,90分以上的11个,80分至89分的4个,全镇平均成绩为90.7分。

      二、总体情况

      5月份,通过检查,各村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时间较长,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部分村对上月整改不及时。二是垃圾焚烧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村发现焚烧垃圾。三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长期堵塞未疏通,造成水沟积淤、水体发臭、垃圾漂浮,道路边、沟渠边等护坡仍积存较多垃圾。四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清运责任未落实。

      三、整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严格实行每日“二大扫,三小扫”制度的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各级督查曝光的卫生问题,举一反三,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确保卫生整改到位。二要加大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卫生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和督查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确保卫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附件:1.仑苍镇5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仑苍镇5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仑苍镇2019年5月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村别

    主要问题

    蕉坑村

    69号对面废弃物未清理 -1分;91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老人活动中心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8-2门前废弃物未清理 -1分;13号厝边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379号厝角卫生不到位2-2分;蕉坑村入口道路未清理 -1分。

    丰富村

    牧源南路2号对面垃圾池卫生不到位 -1分;牧源南路16号内厝角路边垃圾池卫生不到位 -1分;苦爽路口卫生不到位 -1分;翔龙超市门口垃圾成堆 -3分。

    仑苍村

    前埔乾12号门口卫生不到位2-2分;前埔乾11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7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7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美井32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美井32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3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油园31号前卫生不到位2-2分;前埔乾38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38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47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48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乾48号左侧卫生不到位2-2分;小学后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19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一期

    中一街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20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4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50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68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1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10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151号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二期

    红绿灯边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19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8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15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160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58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0栋通道卫生不到位 -1分;181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

    后垵村

    3-1号厝前水塘边卫生不到位 -1分;21-2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23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108号对面建筑垃圾未清理 -2分;130号对面水沟环境卫生差 -2分;183号厝后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58-2号厝前垃圾池卫生不到位 -1分。

    辉煌村

    辉煌南路61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南路69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南路43-1对面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南路43-1对面围墙下环境卫生差 -2分;辉煌南路43-1号厝角卫生不到位2-2分;辉煌南路88号厝角下卫生不到位 -1分;王金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南路36号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路58号厝前电线杆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路53-1号厝前建筑垃圾未清理 -2分;辉煌路64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

    黄甲村

    西环路2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西环路50-2号卫生不到位 -1分;西环路98号建筑垃圾未清理2-4分;西环路81号右侧卫生不到位2-2分;西环路83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西环路93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西环路26-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

    美宇开发区

    美宇路2号前垃圾未入坑 -2分;美宇路二期1号前垃圾成堆 -3分;美宇路16号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建设银行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工业路171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闽太斜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工业路61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

    园美村

    园美街203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26号前环境卫生差 -2分。

    蔡西村

    蔡西西路60号卫生不到位 -1分;西路61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西路133号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西路208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218号村委会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联盟村

    烤羊腿对面杂物未清理 -1分;八角山农庄前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195好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127号对面卫生不到位2-2分;湖西57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57号斜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幼儿园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高新园区

    宝成边垃圾成堆 -3分;三匹马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力盾实业门口环境卫生差 -2分;西河门前垃圾成堆 -3分;申利卡右侧环境卫生差 -2分。

    大泳村

    顶厝13号门前卫生不到位2-2分;顶厝10-1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顶厝11-1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顶厝11-2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顶厝岑后底26-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顶厝岑后底7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

    大宇村

    蓝厝47号厝坡下卫生不到位2-2分;蓝厝43号厝脚环境卫生差 -2分;蓝厝43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阮厝31-2号门口焚烧垃圾 -5分。

    附件2

    仑苍镇5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村别

    成绩

    排名

    奖惩资金(元)

    园美村

    97

    1

    奖励5000

    蔡西村

    95

    2

    奖励4000

    丰富村

    94

    3

    奖励3000

    大泳村

    93

    4

     

    水暖城一期

    92

    5

     

    水暖城二期

    92

    5

     

    联盟村

    92

    5

     

    黄甲村

    91

    8

     

    蕉坑村

    91

    8

     

    后垵村

    91

    8

     

    大宇村

    90

    11

     

    高新园区

    88

    12

     

    美宇开发区

    87

    13

    处罚2000

    辉煌村

    86

    14

    处罚3000

    仑苍村

    82

    15

    处罚4000

    南安考评成绩:丰富村 86分;黄甲村 92分;仑苍村 73分;园美村84分。

    泉州考评成绩:大宇村 83分;后垵村 86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