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19-00005
    • 备注/文号:仑政〔2019〕28号
    • 发布机构: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04
    关于2019年2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3-18 11:49

    各村委会、开发区:

      根据《南安市仑苍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的要求,镇环境卫生督查组于2月26-28日对全镇11个村、水暖城及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抽调镇干部和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村两委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边林地、沟渠溪流等进行现场查访,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结合询问、察看村级保洁经费来源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管机制落实等情况。此次考评的11个村、2个开发区及水暖城一二期,90分以上的3个,80分至89分的11个,70分至79分的1个,全镇平均成绩为85分。

      二、 总体情况

      2月份,通过检查,各村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时间较长,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部分村对上月整改不及时。二是垃圾焚烧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村发现焚烧垃圾。三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长期堵塞未疏通,造成水沟积淤、水体发臭、垃圾漂浮,道路边、沟渠边等护坡仍积存较多垃圾。四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清运责任未落实。

      三、整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严格实行每日“二大扫,三小扫”制度的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各级督查曝光的卫生问题,举一反三,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确保卫生整改到位。二要加大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卫生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和督查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确保卫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附件:1.仑苍镇2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仑苍镇2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仑苍镇2019年2月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村别

    主要问题

    后垵村

    33-1厝边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33-1厝后水沟垃圾成堆 -3分;3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90-1号内厝角卫生不到位2 -2分;90-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89号厝前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84-1号厝前垃圾池旁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64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64号厝前埕下垃圾成堆 -3分;65-1号厝旁卫生不到位 -1分;44号厝后建筑垃圾成堆 -2分。

    辉煌村

    观音庙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6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48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13号厝后路边电线杆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12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70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80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80号厝角电线杆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82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56-1号厝角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55号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5号巷沟卫生不到位2 -2分;辉煌西路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4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2-2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78-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

    黄甲村

    后畲22号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后畲43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后畲39号厝角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后畲3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后畲3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天桥路66号厝角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天桥旁垃圾池边卫生不到位 -1分;天桥旁卫生不到位 -1分。

    蕉坑村

    观蕉桥旁卫生不到位 -1分;观蕉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7组旁垃圾未入坑 -2分;蕉坑249号厝旁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219号厝前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128号厝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通安环保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365(三房)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365(三房)厝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296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下坑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93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99号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甲边卫生不到位 -1分。

    丰富村

    水对二路26号卫生不到位 -1分;水对二路26号下垃圾池旁家具未清理-1分;水对二路26号下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水对二路10号厝角垃圾成堆 -3分;水对二路10号厝角卫生不到位2 -2分;水对路202号垃圾未入坑 -2分;水对路92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水对路80号厝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水对路80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水对路17号垃圾未入坑 -2分;水对路117号厝角垃圾成堆 -3分;水对路9号厝后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水对路9号厝前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

    大宇村

    大宇西街171号垃圾未入坑 -2分;大宇西街171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金尊酒店门口垃圾成堆 -3分;126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126号对面环境卫生差 -2分;金尊酒店门后卫生不到位 -1分;孙明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赖厝埔左侧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赖厝埔46号厝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赖厝埔46号厝角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赖厝埔47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赖厝埔21号香蕉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赖厝埔40号厝角垃圾成堆 -3分;赖厝埔40号厝角卫生不到位2 -2分;王进发厝后垃圾成堆 -3分;

    蔡西村

    东路5号厝后水沟环境卫生差 -2分;东路5号厝后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20号厝后对面路下竹林卫生不到位2 -2分;东路26号厝后对面树下斜坡环境卫生差 -2分;东路28号厝前路下菜地旁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20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17号厝角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12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13号厝前埕下树林卫生不到位 -1分;蔡尤兴新建店面店面垃圾池卫生不到位 -1分。

    联盟村

    私房烤羊腿店面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私房烤羊腿店面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八角山庄对面田边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227号厝角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227号厝前对面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318号右侧树下卫生不到位3 -3分;联盟318号号厝前埕下树下环境卫生差 -2分;联盟316号右侧树下环境卫生差 -2分;联盟310号右侧厝后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310号厝后右侧树下卫生不到位2 -2分;联盟213号厝后右侧斜坡上卫生不到位 -1分;

    高新园区

    统豪卫浴右侧挡土墙卫生不到位4 -4分;福客多便利店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统豪厂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高新园西路268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优佳厨卫(广告牌)卫生不到位 -1分;胜利阀门厂对面卫生不到位2 -2分;新新旺超市对面环境卫生差 -2分;木桶饭对面垃圾成堆 -3分;医疗所对面环境卫生差 -2分;

    园美村

    村部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霞先路31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霞先路3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龙泉路47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逢火桥头垃圾未入坑 -2分;逢火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龙泉路165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

    美宇开发区

    美宇路18-10号厝边卫生不到位 -1分;豪味菜快餐店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美宇西二路1-1号垃圾成堆 -3分;美宇路11-10号卫生不到位 -1分;工业路165号卫生不到位 -1分;龙尔卫浴门口垃圾成堆 -3分;工业区路173-5号环境卫生差 -2分;泸航对面垃圾池旁卫生不到位 -1分。

    仑苍村

    前埔11号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9号卫生不到位 -1分;美井5号卫生不到位2 -2分;油园31号环境卫生差 -2分;油园31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38号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37号卫生不到位 -1分;前埔47号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小学后面卫生不到位5 -5分;仑苍小学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195-1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193号对面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196-2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一期

    中一街1号卫生不到位 -1分;A55第卫生不到位 -1分;B4 2梯卫生不到位 -1分;B43梯卫生不到位 -1分;B44梯卫生不到位 -1分;B51梯卫生不到位 -1分;B52梯卫生不到位 -1分;B53梯卫生不到位 -1分;B32号竹林下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二期

    顺合重力广告下垃圾桶旁卫生不到位 -1分;19号店旁卫生不到位 -1分;32号卫生不到位 -1分;31号旁卫生不到位 -1分;31号厝后花地下卫生不到位 -1分;61号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95梯垃圾成堆 -3分;1132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137梯垃圾桶旁卫生不到位 -1分;广场卫生不到位 -1分;175梯垃圾桶旁卫生不到位 -1分;1716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281梯卫生不到位 -1分;264-5号卫生不到位 -1分;1710号卫生不到位 -1分;

    大泳村

    顶园83左侧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顶园15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顶园15号厝前环境卫生差 -2分;顶园17号厝前埕下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顶园87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中园9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中园6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中园7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下园26-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下园29-1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下园47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下园54号厝旁建筑垃圾成堆 -2分;

     

    附件2

    仑苍镇2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村别

    成绩

    排名

    奖惩资金(元)

    园美村

    93

    1

    奖励4000

    黄甲村

    92

    2

    奖励3000

    水暖城一期

    91

    3

    奖励2000

    蔡西村

    87

    4

     

    美宇开发区

    87

    4

     

    大泳村

    86

    5

     

    联盟村

    85

    6

     

    蕉坑村

    85

    6

     

    辉煌村

    83

    7

     

    水暖城二期

    83

    7

     

    高新园区

    83

    7

     

    83

    7

     

    仑苍村

    81

    8

    处罚1000

    丰富村

    80

    9

    处罚2000

    大宇村

    76

    10

    处罚3000

    南安考评成绩:蔡西村 86分;大宇村 69分;蕉坑村 78分;园美村 88分。

    泉州考评成绩:后垵村 70分;仑苍村 83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