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19-00004
    • 备注/文号:仑政〔2019〕14号
    • 发布机构: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30
    关于2019年1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1-31 11:48

    各村委会、开发区:

      根据《南安市仑苍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的要求,镇环境卫生督查组于1月15-17日对全镇11个村、水暖城及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抽调镇干部和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村两委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边林地、沟渠溪流等进行现场查访,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结合询问、察看村级保洁经费来源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管机制落实等情况。此次考评的11个村、2个开发区及水暖城一二期,90分以上的3个,80分至89分的12个,全镇平均成绩为87.2分。

      二、 总体情况

      1月份,通过检查,各村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时间较长,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部分村对上月整改不及时。二是垃圾焚烧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村发现焚烧垃圾。三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长期堵塞未疏通,造成水沟积淤、水体发臭、垃圾漂浮,道路边、沟渠边等护坡仍积存较多垃圾。四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清运责任未落实。

      三、整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严格实行每日“二大扫,三小扫”制度的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各级督查曝光的卫生问题,举一反三,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确保卫生整改到位。二要加大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卫生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和督查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确保卫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附件:1.仑苍镇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仑苍镇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仑苍镇2019年1月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村别

    主要问题

    仑苍村

    新村605-1号厝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48号厝角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油园42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油园43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49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49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51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6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6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38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38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38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街202厝角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楼尾寨6号厝前沟下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一期

    中一街59号店角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35号店后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13号店后卫生不到位 -1分;A12梯过道卫生不到位 -1分;中二街25号店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A37梯卫生不到位 -1分;B43梯卫生不到位 -1分;B51梯卫生不到位 -1分;B55梯卫生不到位 -1分;中二街194号卫生不到位 -1分;中二街185号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二期

    江豚卫浴广告牌下废弃物未清理 -1分;17-81废弃物未清理 -1分;65梯通道废弃物未清理 -1分;仑苍大道17-177门口垃圾未清理 -1分;81梯花圃废弃物未清理 -1分;仑苍大道17-251门口垃圾未清理 -1分;仑苍大道17-220门口垃圾未清理 -1分;仑苍大道17-266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408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435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388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302梯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302梯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后垵村

    后垵路17号垃圾成堆 -3分;祖厝旁垃圾未入坑 -2分;后垵路73-1号旁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73-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73-1号旁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33-1号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土地公旁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111-2号前路旁卫生不到位 -1分;164-1旁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130号下道路水沟卫生不到位2 -2分;137号前道路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137号前道路旁卫生不到位 -1分;157号左侧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156-2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171-1前卫生不到位 -1分。

    辉煌村

    辉煌石子厂门口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观音庙前卫生不到位 -1分;观音庙前路口垃圾未入坑 -2分;辉煌东路34-1屋角对面废弃物未清理  -1分;辉煌东路33-1对面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东路33-17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东路23屋角卫生不到位 -1 ;长兴路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1-1号屋角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52-1厝前路下水沟卫生不到位2 -2分。

    黄甲村

    东一路52左侧路口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一路51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一路52厝前路口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一路41旁卫生不到位 -1分;东二路56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东二路65前卫生不到位 -1分;西环路65-2旁垃圾成堆 -3分;西环路59旁垃圾成堆 -3分;西环路59前卫生不到位2 -2分;新畲路96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

    蕉坑村

    蕉坑桥上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222号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222号右旧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216号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28号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28号后面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404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下坑溪桥下垃圾成堆 -3分;下坑溪桥边卫生不到位  -1分;99号右侧马路卫生不到位 -1分;99号右侧马路卫生不到位 -1分;

    丰富村

    水厂后卫生不到位 -1分;222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林乌晓屋角垃圾未入坑 -2分;九牧29屋旁卫生不到位 -1分;林顺添屋角卫生不到位 -1分;九牧停车场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大乾水美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味之源旁卫生不到位 -1分;大众饭店前卫生不到位 -1分;翔仑旁垃圾未入坑 -2分。

    大宇村

    颜厝路边垃圾未入坑 -2分;后郎仔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39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37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23-1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22号屋角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22号屋角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21号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6号旁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6号旁卫生不到位 -1分;颜厝6号旁卫生不到位 -1分;戏台下卫生不到位 -1分;戏台下卫生不到位 -1分;183-2前卫生不到位2 -2分。

    蔡西村

    蔡西南路93号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南路132号厝边卫生不到位2 -2分;蔡西南路202号厝前坡边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南路170号厝后小路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南路226号厝前路下建筑垃圾堆积2  -2 ;蔡西南路148号厝角上坡路段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南路142号斜对面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

    联盟村

    八角山农庄门口卫生不到位2 -2分;戏台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310号厝后卫生环境差 -1分;联盟路310号厝后电线杆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308-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老人会后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62号巷沟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46号厝后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36号厝后卫生不到位2 -2分;新村5号巷沟垃圾成堆 -2分;新村11-1号斜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高新园区

    宝成餐厅前卫生不到位 -1分;元谷门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宝成路68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宝城路58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兴隆便利店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西路71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三匹马广场卫生不到位2 -2分;特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申利卡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嘉诺阀门前门口垃圾未入坑 -2分。

    大泳村

    北山56-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56-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49-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64号后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44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44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42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42号前卫生不到位 -1 ;大泳路182号卫生不到位 -1分;北山12号卫生不到位 -1 

    美宇开发区

    泉瓦特斯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中宇陶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诚兴购物旁卫生不到位 -1分;盛世超市旁垃圾成堆 -3分;龙尔洁具大门旁卫生不到位 -1分;龙尔洁具大门旁垃圾成堆 -3分。

    园美村

    9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龙溪宫口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32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13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油东路13号卫生不到位 -1分。

     

      

    附件2

    仑苍镇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村别

    成绩

    排名

    奖惩资金(元)

    园美村

    93

    1

    奖励4000

    蔡西村

    91

    2

    奖励3000

    大泳村

    90

    3

    奖励2000

    水暖城一期

    89

    4

     

    美宇开发区

    88

    5

     

    辉煌村

    88

    5

     

    丰富村

    88

    5

     

    水暖城二期

    87

    6

     

    高新园区

    86

    7

     

    联盟村

    86

    7

     

    仑苍村

    86

    7

     

    蕉坑村

    86

    7

     

    黄甲村

    85

    8

    处罚1000

    大宇村

    84

    9

    处罚2000

    81

    10

    处罚3000

    南安考评成绩:大泳村 80分;大宇村 71分;辉煌村 80分;仑苍村 74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