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19-00001
    • 备注/文号:仑政〔2019〕4号
    • 发布机构: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9
    关于2018年12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1-23 08:51

    各村委会、开发区:

      根据《南安市仑苍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的要求,镇环境卫生督查组于12月26-28日对全镇11个村、水暖城及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抽调镇干部和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村两委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边林地、沟渠溪流等进行现场查访,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结合询问、察看村级保洁经费来源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管机制落实等情况。此次考评的11个村、2个开发区及水暖城一二期,90分以上的6个,80分至89分的7个,70分至79分的2个,全镇平均成绩为87分。

      二、 总体情况

      12月份,通过检查,各村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时间较长,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部分村对上月整改不及时。二是垃圾焚烧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村发现焚烧垃圾。三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长期堵塞未疏通,造成水沟积淤、水体发臭、垃圾漂浮,道路边、沟渠边等护坡仍积存较多垃圾。四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清运责任未落实。

      三、整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严格实行每日“二大扫,三小扫”制度的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各级督查曝光的卫生问题,举一反三,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确保卫生整改到位。二要加大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卫生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和督查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确保卫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附件:1.仑苍镇12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仑苍镇12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仑苍镇2018年12月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村别

    主要问题

    后垵村

    村部旁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1-1厝边路旁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14-2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5号厝前内外角卫生不到位2 -2分;后垵8-1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10号厝边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8号厝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7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7号厝前卫生不到位2 -2分;后垵1-厝前路下垃圾成堆 -3分。

    辉煌村

    石子厂前路旁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路口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169-1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161号厝埕下垃圾箱旁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183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96厝边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

    黄甲村

    信用路16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信用路8号厝角路下焚烧垃圾 -5分;金寿路10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金寿路10号厝角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金寿路8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金寿路8-1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金寿路2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龙港路93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王振毒厝前、后卫生不到位2 -2分;

    蕉坑村

    蕉坑路225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417门口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400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198门口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425号厝后垃圾未入坑了 -2分;425号门口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8-2门口焚烧垃圾 -5分;24-1分厝后卫生不到位 -1分;蕉坑路20-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老人协会卫生不到位 -1分;绿色食用油厂门口焚烧垃圾 -5分;老人协会左侧焚烧垃圾 -5分。

    丰富村

    德福路56左侧垃圾成堆 -3分;德富路56号右侧垃圾成堆 -3分;林忠福厝旁卫生不到位 -1分;德富路15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大墩水尾桥卫生不到位 2 -2分;吴文兴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大宇村

    大宇街 86号门口对面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街99门口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街68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街56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街45号卫生不到位 -1分;旧街桥上卫生不到位2 -2分;旧街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街21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东街41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东街42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大宇桥上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桥下卫生不到位2 -2分;大宇东街5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名华超市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农商银行门口建筑垃圾成堆 -1分;大宇南街25号左侧卫生不到位2 -2分;大宇南街48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大宇南街46号对面垃圾未入坑 -1分。

    仑苍村

    仑苍街46号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美路边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仑苍街461号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美路边37号卫生不到位2 -2分;美路边37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23号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47号边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49号边垃圾未入坑 -2分;水暖城西路60号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油园18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西街5号边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军塘2号门口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军塘3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51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一期

    A80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59号左右两侧卫生不到位2 -2分;A51第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A33梯卫生不到位 -1分;A13提笔安卫生不到位 -1分;A18梯边卫生不到位 -1分;A27梯边卫生不到位 -1分;A22梯边卫生不到位 -1分;A47梯边垃圾成堆 -3分;中三街77号边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二期

    江豚卫浴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北区3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两侧大道17-34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120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184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252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1620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289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仑苍大道17-593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2820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

    蔡西村

    娜迦王卫浴边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289号右侧卫生不到位2 -2分;东路312号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东路319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考试场卫生不到位2 -2分;东路336号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339门口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342号左侧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308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栋路198号对面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

    联盟村

    联盟路265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340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联盟路310后面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新村109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新村3号后面垃圾成堆 -3分;湖西新村11-1号右侧卫生不到位2 -2分;湖西新村23号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新村25号左侧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观音寺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高新园区

    乐谷卫浴垃圾未入坑 -2分;翔鹰卫浴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高新园西路272左侧垃圾未入坑 -2分;高新园西路272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胜利阀门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三只马转盘卫生不到位 -1分;申利卡门口对面环境卫生差 -2分。

    大泳村

    大泳路143号卫生不到位2 -2分;溪边卫生不到位 -1分;园头溪边卫生不到位 -1分;下园9号对面垃圾成堆 -3分;中园27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

    园美村

    园美街9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河西路32号卫生不到位 -1分;河西路33号卫生不到位 -1分;河西路60号卫生不到位-1分;进城堂前面溪边建筑垃圾成堆 -1分;进城堂前面溪边卫生不到位 -1分;河西路79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西街88斜对面卫生不到位2 -2分;

    美宇开发区

    美宇酒楼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龙尔门口垃圾成堆 -3;龙尔门口卫生不到位2 -2分;泸航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盛世超市对面垃圾未入坑 -2分。

      

    附件2

    仑苍镇12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村别

    成绩

    排名

    奖惩资金(元)

    辉煌村

    94

    1

    奖励4000

    大泳村

    92

    2

    奖励3000

    园美村

    91

    3

    奖励2000

    美宇开发区

    90

    4

     

    高新园区

    90

    4

     

    水暖城二期

    90

    4

     

    联盟村

    88

    5

     

    蔡西村

    87

    6

     

    水暖城一期

    87

    6

     

    丰富村

    87

    6

     

    86

    7

     

    黄甲村

    86

    7

     

    仑苍村

    83

    8

    处罚1000

    大宇村

    78

    9

    处罚2000

    蕉坑村

    76

    10

    处罚3000

    南安考评成绩:后垵村83分;蕉坑90分;园美91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