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6-0101-2018-00001
    • 备注/文号:仑政〔2018〕168号
    • 发布机构:仑苍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05
    关于2018年11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2-14 08:53

    各村委会、开发区:

      根据《南安市仑苍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的要求,镇环境卫生督查组于11月27-29日对全镇11个村、水暖城及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抽调镇干部和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村两委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边林地、沟渠溪流等进行现场查访,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并结合询问、察看村级保洁经费来源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管机制落实等情况。此次考评的11个村、2个开发区及水暖城一二期,90分以上的4个,80分至89分的10个,70分至79分的1个,全镇平均成绩为87分。

      二、 总体情况

      11月份,通过检查,各村环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时间较长,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部分村对上月整改不及时。二是垃圾焚烧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村发现焚烧垃圾。三是水体保洁不到位,部分水沟、水渠长期堵塞未疏通,造成水沟积淤、水体发臭、垃圾漂浮,道路边、沟渠边等护坡仍积存较多垃圾。四是建 筑垃圾乱堆乱放,清运责任未落实。

      三、整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严格实行每日“二大扫,三小扫”制度的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各级督查曝光的卫生问题,举一反三,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确保卫生整改到位。二要加大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要通过播放卫生宣传带、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卫生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和督查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确保卫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附件:1.仑苍镇1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仑苍镇1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表

     

     

      南安市仑苍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仑苍镇2018年11月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村别

    主要问题

    仑苍村

    新村6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45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4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77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78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新村8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美路边3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美路边25号前垃圾未入坑 -2分;美路边37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美路边37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22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40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5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112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水暖城西路97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一期

    A8栋2梯后卫生不到位2处 -2分;A8栋1第后卫生不到位2处 -2分;中一街25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13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一街5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A1栋2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中二街30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A3栋5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A3栋7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A5栋3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A6栋1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B4栋3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B4栋3梯前卫生不到位 -1分。

    水暖城二期

    仑苍大道17-7号卫生不到位 -1分;7栋16-4号卫生不到位 -1分;16栋7号卫生不到位 -1分;16栋14号卫生不到位 -1分;16栋17号卫生不到位 -1分;13栋17号卫生不到位 -1分;13栋18号卫生不到位 -1分;27栋9号卫生不到位 -1分;20栋13号卫生不到位 -1分;17栋16号卫生不到位 -1分;15栋24号卫生不到位 -1分;15栋22号卫生不到位 -1分;30栋11号卫生不到位 -1分1栋9号卫生不到位 -1分。

    后垵村

    村委会前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1号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4-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7号右侧垃圾成堆 -3分;后垵路9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6号门前卫生不到位2处 -2分;后垵路7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后垵路1-2号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

    辉煌村

    辉煌石子厂卫生不到位2处 -2分;观音庙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65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61号前垃圾成堆 -3分;长兴路50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48号前垃圾成堆 -3分;长兴路25-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兴路19-3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79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77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80号门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83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56-1号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56-1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2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辉煌西路19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

    黄甲村

    黄甲路152号垃圾成堆 -3分;黄甲路218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文富北路23号卫生不到位 -1分;高架桥下卫生不到位 -1分;颖新北路1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颖新北路10号左侧垃圾成堆 -3分;颖新北路7号前卫生不到位2处 -2分;花园小区3号前垃圾成堆 -3分;花园小区7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花园小区11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花园小区33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花园小区38号前卫生不到位 -1分。

    蕉坑村

    219号厝前天沟卫生不到位2处 -2分;222号厝前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271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129厝边巷沟卫生未整改2处 -4;202号对面天沟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177号厝角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405厝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14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303厝右侧卫生不到位2处 -2分;76号厝右侧垃圾成堆 -3分;76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79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387号厝前路水沟卫生不到位 -1分。

    丰富村

    德富路49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德富路51号厝后垃圾成堆 -3分;德富路51号后50米石头堆垃圾成堆 -3分;颖川顶路1号厝前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顶路3号厝前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顶路5号厝前斜坡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11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中路10号右侧厝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下路15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颖川下路5号厝前垃圾溢出垃圾桶 -2分;颖川下路1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

    大宇村

    三落29-3厝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三落29-2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83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83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82号左侧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81号厝前埕下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78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35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33号厝前路边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3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长座28号厝前水沟垃圾成堆 -3分;长座2-1号厝前家具未清理 -1分;九架86-6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蔡西村

    蔡西西路30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西路23号右侧卫生不到位2处 -2分;蔡西西路290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蔡西西路310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

    联盟村

    湖西189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163厝埕下垃圾成堆 -3分;湖西161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161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105厝角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127号厝角路边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127号厝角右侧对面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练车场草地卫生不到位 -1分;湖西57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观音寺门口工房卫生不到位 -1分。

    高新园区

    宝成路70号卫生不到位 2处 -2分;三匹马转盘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胖子饭店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三人饮吧对面大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三匹马转盘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兰州拉面卫生不到位 -1分;华长刀具右侧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243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申利卡外面走廊卫生不到位3处 -3分;永秀阀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

    大泳村

    足美崮道口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外厝15-1号右侧卫生不到位 -1分;外厝21-1号厝前卫生不到位2处 -2分;外厝22号厝前卫生不到位 -1分;外厝29号厝前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外厝31-1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外厝31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外厝36号厝前路下卫生不到位 -1分。

    美宇开发区

    超市门口垃圾未入坑 -2分;川香阁门口卫生不到位 -1分;天香缘门口卫生不到位2处 -2分;中宇陶瓷厂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

    园美村

    龙泉路79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龙泉路76号对面卫生不到位 -1分;霞先路80号厝后树下卫生不到位 -1分

      

    附件2

      仑苍镇11月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

      考评成绩统计表

    村别

    成绩

    排名

    奖惩资金(元)

     

    园美村

    97

    1

    奖励4000

     

    蔡西村

    95

    2

    奖励3000

     

    美宇开发区

    94

    3

    奖励2000

     

    大泳村

    91

    4

       

    后垵村

    89

    5

       

    联盟村

    88

    6

       

    高新园区

    87

    7

       

    水暖城二期

    86

    8

       

    水暖城一期

    85

    9

       

    大宇村

    85

    9

       

    仑苍村

    84

    10

       

    丰富村

    84

    10

       

    黄甲村

    81

    11

    处罚1000

     

    蕉坑村

    80

    12

    处罚2000

     

    辉煌村

    79

    13

    处罚3000

     

    南安考评成绩:黄甲村 87分;辉煌村 82分;仑苍村 78分;园美村 88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