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201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8 18:15

    本报告是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南政办〔2014164号)要求,由柳城街道办事处编制的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4112014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南安市人民政府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邮编:362300;电话:86352022;传真:86365022;电子邮箱:huangxb90@163.com

    一、概述

    2014年度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南政办〔2014164号)要求,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干部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政府,努力构建干部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我街道自身建设健康发展。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我街道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不断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全面公开,成效显著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街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各个栏目,使公开内容更为全面,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据统计,我街道网上专栏页面访问量达310290次。

    同时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后,行政执法队伍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依法行政的思想和观念逐步在街道机关领导干部中得到深入,街道机关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自学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日益增强。实行政务公开,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4年截止 1231,我街道在“中国·南安”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5条,通过审核的136条。其中,工作动态类78条;人事信息类3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类6条;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类7条;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审核类4条;为民办实事类7条;依法行政类6条;落实与反馈18条;年度工作目标3条;监督检查4条。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主要公开渠道建设、公开的基本情况)

    1、政府门户网站;

    2、政务信息公开栏;

    3、离退休干部座谈会、行风评议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年来,我街道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群众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街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人,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工作人员对信息的整理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有时出现信息滞后的问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村、社区的延伸,并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要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新闻发布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要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6

    60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6

    60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以公开答复数

    0

    0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5 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