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2-0101-2020-00009
    • 备注/文号:南柳政〔2020〕1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28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切实做好辖区内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预案
    时间:2020-02-02 16:17

    各村(社区居)委会、各企业(商贸):

      根据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切实保障全街道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确保节后企业用工形势稳定,全力保障生产有序进行,促进全街道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

      各村(社区居)委会、各企业(商贸)要站在保护员工身体健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力以赴、积极有序地做好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明确传染病防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依法依规有序防控,各企业应在各级政府和市工信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协调落实本企业的防控工作。

      二、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健康

      (一)摸清湖北籍来柳城就业员工底数。请各村(社区)采取有效措施,摸排辖区内企业湖北籍员工底数,回鄂后已返工和未返工的员工人数,并及时填报《湖北地区来泉务工员工情况汇总表》(附件2)。对返回湖北过春节后,有意愿但尚未来柳城继续就业的员工,要督促企业与他们进行有效沟通,劝导他们暂缓返工返岗,具体返工返岗时间另行通知。(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通知辖区内企业、商贸落实)

      (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对春节期间回鄂后目前已返岗人员和新增湖北籍来柳城务工人员,各村(社区)要及时填报《湖北地区来泉务工人员情况摸排表》(附件1)。引导企业提前腾出留观场所,安排专人对于提前返工返岗员工立即进行隔离留观(14天),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健康情况、接受健康管理,确保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如有疫情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疾病传播和蔓延。确无条件设置留观场所的可报送街道办事处。由办事处汇总至市里统一留观。对除湖北省以外区域职工,各企业(商贸)根据实际用工要求,如需返岗必须监控隔离14天以上才可回厂上班。(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通知辖区内企业、商贸落实)

      (三)节日坚持生产的企业(商贸)和节后恢复生产企业(商贸),务必做好生产场所通风、消毒及必要的防护措施(返岗员工每日体温检测两次(上下午),全程佩戴口罩,每天消毒一次、上下午通风两次等)。(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通知辖区内企业(商贸)落实)

      (四)返岗生产职工下班后要自觉做好隔离,尽量减少对外接触,最大限度降低被感染的可能性。(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通知辖区内企业(商贸)落实)

      (五)在疫情未解除之前,辖区内企业取消举办各种聚集活动。(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通知辖区内企业(商贸)落实)

      (六)各村(社区居)委会、各企业(商贸)要建立监测报告制度,车间(班组)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要高度重视,立即报告,及时送诊,一旦确诊要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与其接触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工作,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通知辖区内企业(商贸)落实)

      (七)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摸排率要达到100%,并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工作。从1月29日起,湖北籍企业员工返工返岗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制度,每天11:00前报送《湖北地区来泉务工人员情况摸排表》和《湖北地区来泉务工员工情况汇总表》,如辖区内无此类对象也要实行零报送。(由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摸底辖区内企业(商贸)统一落实报送)

      三、紧盯卫生安全,筑牢防控屏障

      各企业(商贸)要加强大门出入管理,对出入企业的车辆、人员要做好检查和登记;复工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好卫生工作,加大企业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卫生条件。做好车间、办公室、食堂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复工后,要持续强化工作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在公共场所配备充足的洗手设施纸巾等;要认真落实员工上下午体温检测和员工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主动报告统计结果,对发热人员按防控要求及时送诊,确保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视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按规定程序报批同意后可以采取停工或延迟开工等措施,快速阻断疫情的传播。要积极配合卫健疾控部门对企业员工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必要的管理和人文关怀。

      联系人:苏顺英,电话:13600765868

      洪云哲,电话:18060043003

      邮 箱:lc86358622@163.com。

      附件:1.《湖北地区来泉务工人员情况摸排表》

      2.《湖北地区来泉务工员工情况汇总表》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