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2-0101-2019-00100
    • 备注/文号:南柳政〔2019〕19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21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2019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03 09:07

    各村(社区居)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情防治工作,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根据《南安市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治指挥部林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南疫防部林办〔2019〕5号)文件精神,我街道已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完成综合防治工程招投标工作,并于即日起至2020年6月期间对辖区内以“发现一株,清除一株,除害一株”的原则,对枯死木进行检测和除治。现要求各村(社区)按以下要求配合做好防治工作:

      一、落实责任。各村(社区居)委会(林权单位)是防治工作的直接责任主体,负责松枯死木清理、采伐林木手续的办理,应指定本村护林员或专职人员负责对清理的枯死木及其枝桠、伐桩进行现场监管,杜绝疫木流失。

      二、广泛宣传。各村(社区居)委会要召开松枯死木除治工作部署会,做好当地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主动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和疫木除治的必要性。

      三、加强配合。各村(社区居)委会要及时为除治工作办理相关手续、物资堆放及提供其他必要的工作便利,配合除治人员顺利开展疫木的采伐和清理作业。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