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2-0101-2019-00073
    • 备注/文号:南柳政〔2019〕11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22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柳城街道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22 08:33

    各村(社区居)委会:

      现将《柳城街道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执行。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柳城街道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南安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委托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南委办〔2018〕105号)的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水平,街道近期将全面实施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特别是对建筑类、工业类垃圾的处置,形成部门监管联动、层层落实推进工作的局面,彻底扭转我街道城乡环境卫生落后局面,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清理城乡建筑类、工业类垃圾为主,生活垃圾为辅,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力争通过2个月时间,大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健全城乡保洁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二、职责分工

      我街道按照部门分工、层层联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主干为成员的柳城街道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整洁办(领导组名单附后)。

      (一)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各村(社区)宜居环境工作的指导,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督促群众做好家禽的圈养工作,制止家禽造成环境卫生的污染。

      (二)城建办、国土所负责对辖区内建筑垃圾源头的管控,对农村自建房翻建审批手续严格把关,负责农户承诺事项的落实,督促农户及时清理清运建筑垃圾。

      (三)企业办、环保站负责对辖区内工业垃圾源头的管控,加强对企业主的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对工业垃圾的有效处理,加大对随意堆放的处罚力度。

      (四)行政执法中队负责辖区内建筑垃圾、工业垃圾乱堆放、乱倾倒行为的打击工作,加强全方位的巡逻,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加大加重违规人员的惩处力度,确保辖区内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的有效治理,杜绝辖区内乱堆放乱倾倒现象的发生。

      (五)整洁办负责辖区内城乡环境卫生的考评、巡查工作,严格执行上级考核标准,及时有效协调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等问题的整改整治工作。

      (六)村(社区)工作机制

      1、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对乱倒垃圾行为给予加重处罚,按照属地管理,加强乡村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厝巷水沟环境卫生的保洁。

      2、各村(社区)要加强辖区内的巡查力度,特别是无人荒废地段、工业区的巡查,确保这些比较容易滋生建筑类、工业类垃圾地段、区域的整洁。

      3、各村(社区)在处置乱倒垃圾行为中,要充分发动群众、接受群众举报,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利用村级监控系统进行全天候监控,发现乱倒垃圾行为及时举报(街道24小时举报电话:86352215、13808507897、13959762999)。

      三、奖惩措施

      按照《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南安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委托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南委办〔2018〕105号)文件精神执行。

      附件:柳城街道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