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2-0101-2019-00066
    • 备注/文号:南柳政〔2019〕9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28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关于下达2019年普通初中招生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6-28 16:07

    各村(社区居)委会、中学、(中心)小学:

      根据《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招考委〔2019〕3号)精神,现将2019年初中招生计划下达到各村(社区居)委会、中学、(中心)小学(见附件),望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做好初中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初中招生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村(社区)、中学、(中心)小学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初中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各村(社区居)委会必须认识到初中教育的重要性,强化行政行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组织学生入学。

      1、各村(社区)要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组织具有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就近免试入学,确保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全部就近升入初中校就读。

      2、各村(社区)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保证社会安定、稳定。

      3、各村(社区)、中学、(中心)小学要密切配合,按照“教育强镇”的有关指标要求,想方设法把小学毕业生全部组织入学,接受初中义务教育,不折不扣地完成街道下达的初中招生任务。

      4、认真贯彻落实外来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相关政策,对参加市区中学招生派位后未录取的学生,安排到附近的初中校就学,具体报名、资格审查、招生等工作由街道招生领导组负责。

      二、各中学要努力挖掘潜力,为初中新生入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中学必须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划片招生,要根据街道安排的招生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小学毕业生。新学期上课之前,各校要对校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落实检查,保证新学期如期上课。

      以上通知,希遵照执行。

      附件:柳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普通初中招生指导计划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