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2-0101-2019-00036
    • 备注/文号:南柳政〔2019〕26号
    • 发布机构:柳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2-20
    柳城街道关于切实抓好2019年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04 09:25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2019年南安市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任务安排,结实我街道实际,现就切实抓好2019年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

      2019年我街道造林绿化及森林经营总任务为1810亩(任务安排详见附件),包括:(一)植树造林任务310亩,其中:环城森林景观带100亩、村庄绿化10亩、珍贵用材树种造林200亩。(二)森林抚育任务500亩。(三)封山育林任务1000亩。

      各相关村(社区)要尽快落实具体山头地块和造林树种,确保责任到位、指标落实。

      二、突出建设重点

      各村(社区)要围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充分挖掘造林潜力。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有效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在做好面上造林的同时,突出抓好森林生态景观带、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为主的“一带一区”建设。

      人工造林更新,要大力推进不炼山、不全垦造林,要加大乡土阔叶树种和珍贵树种造林,大力营造混交林,维护地力和生物多样性。森林抚育建设,要重点抓好新造林地、幼林地的抚育和管护,提高造林成效,要运用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着力构建健康稳定森林生态系统。封山育林建设,要重点抓好沿海基干林带、重点水源保护区和重要生态保护区的封山育林。

      三、强化工作落实

      一要强化科学造林。1.落实造林地块。要充分挖掘造林潜力,科学规划和拓展造林绿化空间,认真落实“三个必造”(上年林木采伐迹地必须造上林,上年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危害和盗砍滥伐迹地必须造上林,上年项目建设占用征收林地的必须通过等面积以上荒山或非规划林地造林予以补充),确保森林覆盖率不下降。2.科学开展造林作业设计。要根据造林地块的立地条件组织开展造林作业设计,特别是环城森林景观带、村庄绿化等重点项目要聘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造林作业设计。3.落实苗木。要遵循自然规律,坚持适地适树,及时做好种苗调剂,加强种苗质量管理,保障苗木供应。

      二要抓住时间节点。2月底前,完成作业设计;4月30日之前,完成植树造林;5月30日前,完成造林补植;9-10月,完成幼林抚育及造林补植;11月30日之前,完成乡镇造林自查;12月10日之前,完成县级造林验收。

      三要强化督促检查。林业站要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并做好自查验收工作;各村(社区)要协调解决造林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工作。

      附件:2019年柳城街道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任务安排表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2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