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1-0101-2020-00023
    • 备注/文号:南康政〔2020〕56号
    • 发布机构:康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30
    康美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01 09:09

    各相关村委会:

      根据《关于切实抓好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南林〔2020〕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切实抓好2020年全镇造林绿化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南安市人民政府安排我镇造林绿化总任务为4510亩(任务安排详见附件),包括:(一)森林抚育2500亩;(二)封山育林任务1000亩;(三)其它造林1010亩。

      请各相关单位要将任务尽快分解到具体山头地块,具体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位,指标落实。

      二、突出建设重点

      人工造林更新,要大力推进不炼山、不全垦造林,要加大乡土阔叶树种和珍贵树种造林,大力营造混交林,维护地力和生物多样性。森林抚育建设,要抓好新造林地、幼林地以及往年采伐迹地新萌芽条的抚育和管护,提高造林成效。封山育林建设,要重点抓好重点水源保护区和重点生态保护区的封山育林。

      三、强化工作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造林绿化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环境的一项基础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找准工作薄弱环节,突出生态修复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不断巩固和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为建设美丽康美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二)强化科学造林。1、落实林地。要充分挖掘造林潜力,科学规划造林空间,确保我镇森林覆盖率不下降。2、开展造林作业设计。根据造林地块的立地条件组织开展造林作业设计。3、落实苗木。要遵循自然规律,坚持适地适树,及时做好苗木调剂,加强种苗质量管理,保障苗木供应。

      (三)紧抓时间节点。3月10日前,镇林业站应完成作业设计;4月20日前,完成植树造林;5月20日前,完成造林补植;9-10月,完成幼林抚育及造林补植;10月20日前完成镇级造林自查;12月10日前,市级造林验收。

      (四)落实造林资金。各村委会应尽快确定造林工程队,并与造林工程队签订造林承包合同,造林工程队要及时进行现场作业,待上级资金到位后,预拨付造林补助资金的50%,余款待年度检查验收后拨付。

      (五)强化督促检查。镇林业站要强化对造林绿化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确保完成造林绿化工作。

      附件:1、2020年康美镇造林绿化任务安排表。

            2、2020年南安市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摘要)

     

     

     康美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村委会:梅星村、康美村、集星村、东旭村村委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