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1-0101-2019-00019
    • 备注/文号:南康政〔2019〕47号
    • 发布机构:康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03
    关于康美镇2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4-09 10:54

    各村委会:

      2月镇家园办、村主干、驻村工作队组成的考评组对我镇12个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结合镇考评标准,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情况

      此次考评的12个村,90分以上的村有2个; 80分以上90分以下的村有9个;70分以上80分以下的1个,70分以下的有0个,全镇平均成绩约为86.64分。

      考评中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处,通过微信平台向各村下发考评整改图295图,截止3月1日上午已整改到位274处、整改不到位21处,整改率为92.88%,其中梅魁村没整改。

      二、存在问题

      一是对保洁人员的监管不到位。大部分村对辖区保洁员未进行监管,保洁员保洁力度不够,对村主次干道、门前屋后保洁不到位,如福铁村、兰田村、梅星村、梅元村。二是垃圾堆积清理不及时。个别村未能将环境清理延伸到背街小巷、沟渠、空地以至于垃圾成堆,有的久而久之变成了卫生死角,如:赤岭村、集星村、东旭村、康美村等。三是对环境整治工作重视不够。部分村未能将环境管理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行管理,存在侥幸心理,应付上级检查,没能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从日常的保洁抓起,如梅魁村、园内村、青山村、团结村。

      三、工作建议

      一是突出重点,落实有力。建议组织大规模的环境突击整治活动,对暴露性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杂草,污水横流等进行集中整治。二是高度重视,加强督查。建议各村成立以村主干、分管环境卫生干部为成员的环境整治督查小组,定期对各角落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发动村民积极参与,责任到巷,责任到户,如果群众的环保意识、讲卫生习惯、生活习惯等都自觉地提高,那么环境整治的局面肯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为了防止白色、红色、黄色等塑料袋污染,宣传用篮子去买菜,那么垃圾自然而然就少了等等。

      附件: 1.康美镇2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汇总表

            2.康美镇2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投入情况统计表

            3.康美镇2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排名情况汇总表

     

     

      康美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