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0-0101-2020-00042
    • 备注/文号:南金政〔2020〕22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3
    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6 11:08

    各中小学、村委会、镇直相关单位:

      近期中央深改组将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情况进行督查。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迎接督查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10月13日-2020年12月12日

      二、检查对象

      全镇校外培训机构

      三、检查内容和任务

      (一)安全管理问题。包括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取缔。

      (二)证照问题。校外培训机构必须证照齐全且均要上墙。“证”,即办学许可证;“照”,即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对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机构,要指导其按照上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超范围经营(业务)的机构,要责令限期纠正、敦促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

      (三)管理不规范问题。校长(或管理负责人)、专任教师、其他工作人员没有具备相关资质(如专业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健康资格证书)等;未建立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如师德、职业道德教育制度、培养培训制度等),或管理制度没有上墙;“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合同版本不规范,未按照2020年7月6日转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签订合同,或合同期限超过3个月等。

      三、检查方式

      实地检查

      四、组织机构

      成立金淘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林志成(镇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雷伟民(金淘市监所所长)

      黄振华(金淘派出所教导员)

      成 员:林建成(侨光中学校长)

      刘智远(南光中学校长)

      陈招伏(温成中学校长)

      陈小辉(金淘中心小学校长)

      李伟龙(近思小学校长)

      黄友智(镇综合执法队队长)

      黄小路(金淘供电所所长)

      黄翠玉(镇卫计办负责人)

      陈雨佳(镇教育办负责人)

      黄康泰(镇安办负责人)

      陈方昱(镇消防办负责人)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镇教育办,由陈雨佳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陈小辉、黄翠玉、黄康泰、陈方昱组成,负责专项治理行动的上传下达、组织协调、资料收集等日常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金淘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将对本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深入排查、清理整顿。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要立即责令关停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构要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二)各中小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认清无证校外培训机构的危害,理性选择规范、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

      (三)各中小学校要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推进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南政办〔2019〕42号)要求,建立健全课后服务体系,提高课后服务水平。

      

     

    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