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0-0101-2019-00014
    • 备注/文号:南金政〔2019〕5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5
    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秋季金淘镇小学招生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5-16 15:46

    各小学、村委会: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保障适龄儿童受教育权益,维护教育公平,进一步盘活教育资源,规范招生行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我镇小学招生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南招考委20191号文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19年秋季我镇小学招生工作制定如下工作计划,请遵照执行。 

      一、招生原则 

      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统筹安排符合招生政策性照顾及居住在我镇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进入小学就读。 

      二、招生对象 

      本镇户籍或暂住在本镇且符合招生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即2013831日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1、金淘中心小学、斗南小学招收划定的服务区域及服务区外居住在镇区的适龄儿童;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也要招收包括港澳台和侨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适龄儿童。 

      2、其他小学招收镇政府划定的服务区域(包括居住在所在村港澳台和侨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办法 

      1、各小学招收本服务区域的适龄儿童,由家长或监护人持户口簿、《预防接种证》等证件按规定时间直接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2、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注册时,家长或监护人应携带暂住证或居住证、务工证(即劳动合同、营业执照等证件)、《预防接种证》、户口簿等佐证材料,于规定的报名时间到区域内学校报名,经学校审核确认后,给予办理报名手续。 

      3、港澳台侨籍适龄儿童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生活的港澳台和侨籍的适龄儿童要求在本镇就读者,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家长或监护人携带适龄儿童与家长(监护人)的身份证或护照、当地派出所签发的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在本地居住证明、学生《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到所在服务区域学校报名,经学校审核确认后,给予办理报名手续。 

      4、金淘中心小学、斗南小学招收服务区外居住在镇区的适龄儿童,必须符合适龄儿童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确实在镇区(适龄儿童家长监护人要提供实际住所房产证明、街道门牌号、小区名称楼幢号等)。 

      四、各村委会、小学应协调做好如下工作 

      1、要根据下达的招生计划,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招生计划的完成。特别要做好学生寄膳、寄宿等服务工作,为边远地区的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学习提供保障。 

      2、做实做细招生工作,确保全镇小学新生入学率达100% 

      3、真贯彻《残疾人教育条例》,做好残疾的适龄儿童入学组织工作 。特殊教育是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委会、各小学要认真做好残疾儿童筛查鉴别和入学组织工作,根据不同残疾程度,送特殊教育学校、特教辅读班、普通班随班就读。残疾儿童到服务区域内小学随班就读,学校不得歧视或拒收。符合免、缓学规定的残疾学生要求免、缓学,要提供鉴别证明、按程序报批,确保三类残疾儿童的分类入学率均达到96%以上。 

      4、强法制观念、政策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热情、耐心、细致做好家长的工作。凡符合入学条件的及时给予办理,不符合的要给予明确答复和耐心解释说明,及时化解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对违反招生纪律的人员由监察部门予以查处,利用招生欺诈敛财的违法人员移交司法部门依法严惩。严禁推诿和上交矛盾,切实维护招生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今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金淘镇2019年秋季小学新生招生计划 

        

                                                                                              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 

                                                                                                    2019515
      (此件主动公开)
     
     

    金淘镇2019年秋季小学新生招生计划

     

     

     

     

    中心小学

    200

    晨光

    55

    斗南

    130

    艺林

    50

    启亨

    40

    钱山

    55

    甄淘

    55

    国四

    70

    深辉

    55

    毓南

    80

    会心

    55

     

     

    新兴

    40

     

     

    近思

    90

     

     

    杏山

    65

     

     

    东溪

    65

     

     

    道南

    65

     

     

    时潮

    55

     

     

    筑岩

    65

    合计

    129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