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0-0101-2019-00009
    • 备注/文号:南金政〔2019〕2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5
    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3-28 17:07

    各村委会:

      根据市交通局工作会议精神,为使农村公路更好的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突出重点、确保全面、稳步提高的原则,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特编制了2019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计划,请认真执行。

      一、计划编制的主要原则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群众满意出行环境为目标,坚持突出重点,确保全面的原则,切实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着力创建“畅安、舒、美”公路,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全镇列入养护任务的农村公路,全年完成公路年均好路率80%以上,好路里程40KM以上,有路面公路保持常年路面整洁完好、边沟畅通、无蚕食、侵占公路现象,无路面公路实现睛雨畅通。

      三、公路养护质量要求

      坚持开展以路基、路面养护为中心,以桥涵养护为重点,以沿线设施和路产路权保护相结合的日常养护工作。一是做好路基养护工作,保持路基、边坡稳定、无坍塌、缺口;路肩平整整洁;边沟等排水设施顺畅。二是注重及时经常对路面进行保养和修理;做到病害处置规范、及时;水泥砼路面各种接缝养护良好;路面平整、畅通、路容路貌良好。三是加强桥涵构造物养护,使其经常保持桥面系外观整洁、设施完好;桥梁支座、墩台基础设施完好;桥面平整,桥头、涵顶平顺、桥面泄水孔、桥孔、涵洞排水通畅;做好危病桥管护。四是确保沿线设施标志、标线完好、醒目、设置齐全;公路护栏、警示柱、凸面镜等安全设施完好。五是做好路产路权保护,无侵占、破坏路产路权现象。

      四、养护资金使用管理

      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坚持“统一计划、统一考核、专款专用”的原则。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按照年度目标责任要求,经考核合格后,按季度直接拨付养护单位或个人。各村要严格经费使用监管,保证工作落实、经费落实,全力推进我镇的农村公路管养更上一个新台阶。

     

     

      南安市金淘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