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4-0101-2023-00002
    • 备注/文号:南九政〔2023〕9号
    • 发布机构:九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2-24
    关于2月份九都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2-24 16:18

    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南安市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考评办法》(南委办〔2017〕80号)和《南安市城乡生活垃圾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以及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调整城乡环卫一体化委托管理实施办法镇级工作落实考核标准的说明要求,2月份九都镇环境卫生考评小组对镇10个村环境卫生整治保洁情况进行不定期多次抽检,结合山美水库日常巡查反馈意见,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月16日至2月24日镇环境卫生考评小组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考评,根据考评组集中检查意见,确定美星村、新东村、新峰村并列第一名(95分),金圭村、彭林村并列第二名(94分),新民村、和安村并列第三名(93分),林坑村、墩兜村并列第四名(92分),秋阳村第五名(91分),报送市城乡环境卫生考评中心复审,考评结果将作为年底各村绩效考评依据。

      一、总体情况

      2月份我镇环境卫生运行基本正常,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节后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全镇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元宵节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针对村庄内部、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等重点位置进行了彻底清理,尤其是对春节期间未清理干净的烟花爆竹碎屑进行全面彻底的清除,确保镇村貌环境整洁,道路畅通干净。

      二、整改要求

      监督落实每月各级检查整改工作,召集自评落后的村干部进行谈话,并提出整改措施。治理村庄道路,重点治理摆摊设点、堆放物品、设置障碍、随意倾倒垃圾、堵塞路边排水沟,影响畅通和排水的行为。督促村民进一步做好门前环境卫生,道路两旁垃圾筒实行集中清运,并由专门车辆运输,确保村组各点的清洁卫生达到卫生清洁全面覆盖,实现日产日清。

      附件:九都镇2023年2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统计

     

     九都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