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4-0101-2020-00010
    • 备注/文号:南九政〔2020〕28号
    • 发布机构:九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20
    九都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九都镇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0-04-02 08:24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做好我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管理与防治并重”的工作方针,经研究,制定《九都镇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现将《九都镇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抓好日常管理工作。

     

     

      九都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0日

      

    九都镇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为深入贯彻环境保护基本国策,促进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我镇要做到紧紧围绕市政府下达的环保目标任务,坚持“管理与防治并重”的工作方针,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天蓝水秀、空气清新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领导重视,加强管理

      由于我镇地处山美水库库区,空气较好,我镇党委、政府在防治大气污染十分重视,经研究,工作中结合我镇实际,主要加强防止山林火灾,禁止焚烧秸杆垃圾,杜绝重污染大气工厂、个体入住我镇,通过镇综合执法队和“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对全镇区域进行"监、管、控、查",使我镇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环境质量进一步明显的提高。

      二、针对我镇实际情况,落实防治责任

      大气污染防治实行谁分管谁负责原则,按照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实行对山林火灾,焚烧秸杆、垃圾、工业废料,工业废气排放,烧烤,化工气体运输,汽车尾气排放,渣土车工地管理等;实行镇村主要领导负责制,充分发挥镇综合执法队、环保网格管理员、巡山员、镇村安全员、交通管理员的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于不能及时处置的要立即汇报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进行协调处置。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村要把防治大气污染宣传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结合一起,作为日常工作重要一环,镇村在水日、6.5环境日、春节、元旦、清明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进行环保防大气污染工作进行宣传。在宣传中,注重调动各界力量,走家串户、进学校、进企业宣传严禁焚烧垃圾、严禁焚烧秸秆和防止山林火灾,倡导移风易俗,在重大节日期间少放烟花鞭炮,使环境保护大气防治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确保全年不着山火,不烧垃圾,少烧秸秆,杜绝烧烤店存在。坚持以我镇实际情况,以人为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确保九都的蓝天白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